据党春艳介绍,2023年以来,青海省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在省检察院党组的领导下,立足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定位,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热点、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社会治理薄弱地带和公共利益保护缺位等方面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借助外智外力,强力推进数字未检建设,积极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工作新模式,以“数字革命”驱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取得较好成效。

      美容卡、理发卡、健身卡、洗车卡……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办过预付卡,有过预付式消费经历。随着预付式消费的普及,其造成的消费纠纷也成了“老大难”问题,是当前消费维权的痛点和难点。日前,中消协发布《2023年预付式消费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呼吁完善预付式消费领域相关立法,强化经营者的举证责任,落实对违法经营者的信用约束和惩戒措施。

 

问鼎软件

      众所周知,网游实名制是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游的一个最基本措施,可以有效限制未成年人网游的时间及内容,规范网游环境。但据家长反映,“蛋仔派对”的实名认证环节过于“顺利”,未成年人可以轻松注册。2021年9月起施行的《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明确要求严格落实网络游戏用户账号实名注册和登录要求,网络游戏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实名注册和登录的用户提供游戏服务。对于漏洞重重的实名认证,游戏公司是否知情?有没有考虑过采取切实有效的弥补措施?

 

      《通知》明确了提名评选程序和工作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各地区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责任,精心组织实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相关工作。要把握正确方向,确保被提名人选的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要全面考核被提名人选一贯表现,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以实际贡献作为重要评判标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坚持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好中选优。(撰稿:章群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7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806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彭武学LV1六年级
      2楼
      面对面丨“活成一束光,温暖更多人” 专访北京冬奥会五星级志愿者刘玉坤
      2024/03/19   来自乐清市
      3回复
    • 怀丹婵LV9大学四年级
      3楼
      那年今日|抗美援朝志愿军火力最猛的战役
      2024/03/19   来自沈阳市
      8回复
    • 寇英绿LV2幼儿园
      4楼
      落“沪”能否拯救大唐?
      2024/03/19   来自霍尔果斯市
      3回复
    • 石爱芳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中英体育1978-2022图片展在京举办
      2024/03/19   来自阿拉山口市
      4回复
    • 宣茜富LV1大学三年级
      6楼
      东京股市小幅波动
      2024/03/19   来自会理市
      2回复
    • 习盛芬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布里亚特百岁老兵投票
      2024/03/19   来自云浮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美军宣布:全速生产F-35战斗机#

      柯唯荷

      8
    • #新华社经济随笔:中国春节,为世界经济注入暖意#

      贺珊莺

      7
    • #开维集团董事长李黎明受聘湖北大学#

      贡杰桦

      6
    • #欧盟下调今年欧盟及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

      孔璐嘉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