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平等的世界多极化,必须坚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少数国家垄断国际事务,切实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世界各国都是国际社会的平等一员,任何国家都没有包揽国际事务、主宰他国命运、垄断发展优势的权利,更不能在世界上我行我素,搞霸权、霸道、霸凌。个别大国为了维护一己私利,长期热衷于干涉他国内部事务,将自身意识形态强加于人,为遏制打压他国发展实施种种胁迫行径。这些做法严重背离主权平等原则,是推动平等的世界多极化的严重障碍。

      据介绍,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本次大会议程,主要包括:一是发布2024上海全球招商合作伙伴,遴选一批知名企业和机构,包括跨国公司、国际著名咨询公司、国际商协会、金融机构等成为“投资上海”的代言人和推动者;二是发布重点产业链细分赛道投资机遇,推出相关赛道的新一轮发展规划、政策支持、专项资金、链主企业、生态打造等保障举措,邀请企业和机构积极投资布局;三是由上海市级部门联合发布“投资上海”政策包,包括基金、载体、工业降本增效政策等企业十分关注的招商要素。

 

www,taoh63,com

      海南省交通部门有关负责人说,第五航权又称第三国运输权,是指航机从出发国飞往目的国过程中,可以在经停的第三方国家装载和下载货物及乘客,是扩展国际航线网络和发展全球市场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衡量地区对外开放水平和营商环境的重要标志。前述航线的开通,为海南和相关地区的经贸往来、人员往来搭建了更为便捷的“空中桥梁”。

 

      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广大发展中国家就开始寻求独立自主,不结盟运动、七十七国集团等应运而生,倡导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上世纪90年代初,随着冷战结束,两极格局彻底瓦解,世界加快走向多极化。30多年来,各国各地区都希望通过自身发展,在国际格局中拥有一席之地,在国际事务中独立自主发挥更大作用。目前,国际社会多数成员都主张世界应多极化,都不赞同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都认为不能重走阵营对抗、零和博弈的老路。(撰稿:萧致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911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尚兴俊LV6六年级
      2楼
      乳品企业现代化评价工作筹备会在京召开
      2024/03/28   来自武穴市
      0回复
    • 常平初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推动公交站点提质升级,让城市更加“养眼润心”
      2024/03/28   来自奉化市
      9回复
    • 魏强辰LV0幼儿园
      4楼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之看区域·京津冀篇丨向“新”而行看协同——京津冀联合打造科创新生态
      2024/03/28   来自安陆市
      6回复
    • 司马蕊亚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新质生产力是新时代实践和理论创新的集成
      2024/03/28   来自彬州市
      2回复
    • 劳颖程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冰球小课堂》第五集:滑行技术-压步
      2024/03/28   来自阆中市
      1回复
    • 陆亚瑗LV6大学四年级
      7楼
      新春走基层丨天津第六埠村的新年新景
      2024/03/28   来自金坛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华全媒+丨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算力网——国家数据局主要负责同志答记者问#

      邢晶芳

      9
    • #市场如何保供?怎样促进节日消费?——多部门解读春节促消费相关举措#

      钱苑坚

      2
    •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司徒红安

      8
    • #国家数据局公布促进和规范数据跨境流动规定

      令狐影翔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