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

      去年10月,她卖的还是东北麻辣烫。到甘肃旅游时,出于职业敏感性,她尝试了一碗兰州麻辣烫,“感觉不错,比较新奇。”当时常州还没有一家甘肃麻辣烫,她打算试试,勇闯“无人区”。去年12月,她又去了趟甘肃,专门学习技术。“学了3天,学费3万元。”周颖认为,这个价格还行——兰州当地经营20年以上的麻辣烫店,学费在2万-5万元不等,她选了个中间数。回常州后,周颖先在外卖平台上线了甘肃麻辣烫菜单。“效果不怎么样。”周颖说,外卖平台上,新菜单每天能卖出四五十单,主营的东北麻辣烫一般会超过100单。

 

3a云游戏网页版入口

      “这是我一年中最快乐的时光。我从小就常听家人谈起中国,说那是老祖宗的家乡,一直有种亲切感。真正踏上中国的土地后,这种亲切感更加强烈。我发现这里的风景比家人讲述的还要美,这里的文化丰富而充满魅力,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让我感到充实而难忘。”返回马来西亚前,许淞证写下了他的临别感言。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撰稿:丁苑阳)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279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甄英良LV9六年级
      2楼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
      2024/03/29   来自吴忠市
      9回复
    • 路俊骅LV1大学四年级
      3楼
      海地政府宣布延长首都区域紧急状态
      2024/03/29   来自河源市
      0回复
    • 鲍彪亨LV7幼儿园
      4楼
      12月初价格触及历史最高点 黄金为什么这么宝贵
      2024/03/29   来自莱芜市
      1回复
    • 邢朋妍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漫漫东坡韵 千载诗书城(解码·城市味道)
      2024/03/29   来自新密市
      1回复
    • 昌启咏LV1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年人吃了硬药后,被放鸽子该怎么办?
      2024/03/29   来自泰兴市
      6回复
    • 庾建言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加强上海住宅工程质量管理!这个管理办法发布
      2024/03/29   来自邵武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突破1200亿件:中国快递何以跑出加速度#

      夏侯栋鸿

      9
    • #俄驻美大使:关于谁发动莫斯科恐袭 不要急于下结论#

      怀璧昭

      5
    • #俄恐袭现场发现3名儿童遗体#

      禄波榕

      5
    • #失散双胞姐妹给儿子取名竟一样

      郭琼妍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