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了多起有性侵犯罪前科的人员持续性侵学生案件。各地检察机关经过探索实践,证实开展入职查询制度是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2020年9月18日,最高检联合教育部、公安部共同发布《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查询意见》明确规定,中小学校、幼儿园新招录教职员工前,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授予申请人教师资格前,应当进行性侵违法犯罪信息查询,对具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的人员,不得录用或者不予认定教师资格。《查询意见》还明确规定了入职查询范围、适用入职查询的人员范围、查询方法、查询结果的应用及追责等,从源头上把“大灰狼”挡在校园之外。

      为减少、消除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不良因素,修订草案新增“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不得胁迫、引诱、教唆未成年人文身”条款。根据规定,文身服务提供者应当在显著位置标明不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文身服务提供者应当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如若违规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将由相关部门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港澳86467、com

      张军说,加沙冲突爆发近6个月,3.2万多无辜平民被夺去生命。对于已经逝去的生命,安理会今天的决议来得太迟了。但对于上百万仍深陷前所未有的人道灾难的加沙民众来说,这项决议如果能得到全面、有效落实,还是可以带来期待已久的希望。安理会决议是有约束力的,中方要求当事方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根据决议要求采取应有行动。中方期待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对当事方发挥积极作用,包括采取一切有效手段支持决议的实施。

 

      推动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必须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普遍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是处理国际关系的根本遵循,也是国际秩序稳定的重要基石,在推进世界多极化的进程中必须毫不动摇加以维护。国际上乱象迭出,世界和平发展、国际公平正义面临的挑战不断加剧,不是因为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过时了,而是由于这些宗旨和原则未能得到有效履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如果各国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将生活在和平与尊严中,问题在于这些承诺常常被无视。唯有各国都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才能防止多极化进程像一些人所描绘的那样,成为一个“规则真空”的“丛林世界”。(撰稿:庞慧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442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谭顺榕LV8六年级
      2楼
      办得好|广州:公交站为百姓挪了500米|广州:公交站为百姓挪了500米
      2024/03/29   来自儋州市
      2回复
    • 弘莉滢LV5大学四年级
      3楼
      2024年首场寒潮强势来袭 各地积极应对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2024/03/29   来自巴彦淖尔市
      3回复
    • 瞿广彦LV4幼儿园
      4楼
      海地警方与黑帮交火
      2024/03/29   来自涪陵市
      8回复
    • 单于琳可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喜报 | 阿普奇获评2023年度“优秀新经济企...| 阿普奇获评2023年度“优秀新经济企...
      2024/03/29   来自永康市
      4回复
    • 柏谦庆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测试:我有毒吗?
      2024/03/29   来自兰州市
      5回复
    • 卫谦伟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多元破解“老”难题 服务托起“夕阳红”
      2024/03/29   来自抚远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学习语|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

      周雨琰

      3
    • #业内呼吁建立长效机制处置家庭过期..#

      太叔媚文

      5
    • #去年全国文化企业收入近10万亿#

      逄瑞英

      2
    • #全方位筑牢耕地保护法治屏障(评论员观察)

      赫连宗黛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