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就是以保障生态功能和改善环境质量为目标,实施分区域差异化精准管控的环境管理制度。一个地方的开发建设中,什么项目允许建设,什么项目要考虑重新选址,都与之有关。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公开发布,为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科学指导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提供了行动指南。

      在多起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的恶性犯罪事件中,被害者与加害者往往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他们中间不少人都是留守儿童。贾健长期关注留守儿童问题,他在研究中提到,留守儿童是在我国城乡二元发展结构形成过程中产生的特殊儿童群体,其在刑事犯罪中具有双重身份,一是犯罪者的角色,二是被害者的角色。“加害性”与“被害性”、“犯罪预防”与“被害预防”涉及留守儿童与刑事犯罪这一重大社会问题的正反两个方面。

 

亚投平台

      近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全球南方”声势壮大。全球南方国家不断提升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成为推动世界多极化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强劲力量。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呼吁坚持多边主义、加强集体行动;在南方首脑会议上,要求改变不公正的国际秩序,摆脱几个世纪以来被西方推入的“绝对不利境地”;在不结盟运动第十九次峰会上,强调要全面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共识原则……全球南方国家正以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捍卫自身正当权益、推动全球治理变革。面对近年来个别大国企图挑起阵营对抗、制造分裂,全球南方国家坚持战略自主,明确反对选边站队,普遍支持推动世界多极化。美国昆西治国方略研究所全球南方研究部负责人萨兰杰・希多尔认为,随着冷战结束后出现的单极世界逐渐减弱,全球南方国家再度活跃起来,毫不犹豫地强调国家利益并加大对强权政治的谴责,非常渴望战略自主以及在国际体系中享有更大的发言权。

 

      相比过去,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度建设的分量。改革更多面对的是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更强,建章立制、构建体系的任务更重。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例。2015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公开通报一针见血、直指病灶。习近平总书记给予肯定,认为督察“发现了问题,敲响了警钟,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整改方向”。当地立行立改,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以中央环保督察制度为突破口,实施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通过更有力的举措保护和修复生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环境,使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正是始终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化改革带动相关领域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撰稿:戚寒佳)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282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令狐翔宏LV1六年级
      2楼
      《焦点访谈》 20240324 筑巢引凤育新机
      2024/03/29   来自景洪市
      0回复
    • 褚鸿政LV0大学四年级
      3楼
      国家药监局:七叶皂苷钠搽剂由处方药转换为非处方药
      2024/03/29   来自邓州市
      7回复
    • 储震艺LV5幼儿园
      4楼
      鄂北水资源配置一期工程试通水 惠及482万人
      2024/03/29   来自万源市
      8回复
    • 房朋蓓LV5大学三年级
      5楼
      警惕数字政府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和部门本位主义
      2024/03/29   来自芒市
      8回复
    • 石晶娅LV9大学三年级
      6楼
      2024年31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工作报告一览(持续更新)
      2024/03/29   来自济宁市
      7回复
    • 平祥芸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乌军更改战术,集中全力炮击”
      2024/03/29   来自天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教育随着车轮走,海军某总站因地制宜开展党课教育#

      怀琦璐

      2
    • #中国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在俄罗斯院线上映#

      申屠强才

      2
    • #聚焦全国爱耳日:呵护我们的耳朵#

      荆忠建

      8
    • #【风起黄埔】黄埔三代朱丹:长年采集老兵...

      巩学荔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