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侨元素的汇聚,也进一步传播了中华文化。“每逢中华传统节日,我们组织留学生们包饺子、做粽子、搓汤圆等,感受不同节日的味道。来自不同国家的老师和学生兴奋地围坐在一起,将一张张照片发到社交媒体上,也把中国故事传播出去。”学校外籍教师本杰明说。截至目前,学校已累计引进外籍教师70余人,学校教师中有海外经历的占比41%。

 

bt体育国际

      焦化行业一直是太原的支柱产业之一,但粗放式的发展使得当地的生态问题突出。关停淘汰只是新旧产能置换的一种手段,推动产业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才是最终目标。如何实现绿色发展?太原清徐经济开发区给出了答案:“首尾相连”、“吃干榨净”,企业实现小循环、园区成就大循环。焦炉煤气通过管道送至美锦高纯氢项目基地生产氢燃料;煤焦油送至梗阳加工成为高端碳材料;粗苯则可送至潞安太化新材料园区,生产尼龙6等化工新材料产品……“煤焦化工―基础化工―精细化工―日用化工实现了持续延伸。”太原清徐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司惠珠说。

 

      组建全球媒体报道团、为省市级侨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地方侨乡文化项目……“我们努力融入地方发展需要,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助力侨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身贡献。”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国际教育中心主任林锋介绍,学校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面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招收留学生,累计招收“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留学生160余名。(撰稿:盛融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050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赫连才宜LV6六年级
      2楼
      乌空军称拦截俄军18枚导弹和25架攻击型无人机
      2024/03/28   来自扬中市
      0回复
    • 昌爽琴LV0大学四年级
      3楼
      黄红霞委员:倾力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河南样板”
      2024/03/28   来自孝义市
      4回复
    • 袁纪寒LV2幼儿园
      4楼
      帕克太阳探测器的一瞥
      2024/03/28   来自桐庐市
      3回复
    • 沈良弘LV0大学三年级
      5楼
      湖南岳阳:君山区税务局不断创新税收宣传方式
      2024/03/28   来自邵武市
      1回复
    • 翟辉敬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你内心的赌性有多大?
      2024/03/28   来自徐州市
      6回复
    • 水婉兴LV6大学四年级
      7楼
      国台办:坚决反对我建交国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
      2024/03/28   来自龙口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华社消息|春节假期过半 返程客流明显增加#

      吕茗蓉

      0
    • #中非合作“正青春” 中国—贝宁青年线上对话在上海举行#

      戴逸娅

      1
    • #联通京津冀长三角两大经济圈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南段全面开工#

      秦玲融

      5
    • #日本确认登月探测器又进入休眠状态

      单于君纨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