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基础工作大会战”开展以来,内蒙古边检总站各级边境管理部门转变警务理念,积极实施主动警务、预防警务,主动排查监测预警,加强矛盾纠纷滚动排查和多元化解,及时发现和消除苗头性的、潜在的影响边境安全稳定的风险隐患,发现预防的前瞻性、打击整治的主动性、社会共治的有效性得到明显提升。以公安治综平台“一网考”为依托,建立基层基础工作实绩通报等机制,灵活运用上门、驻村、预约、错时、网络等走访方式,组织开展“高密度、多频次、全覆盖”的大走访、大调查、大起底活动,全力摸清掌握边境“人、地、事、物、网、组织”等基本情况,警民双向熟悉率屡创新高,总站52个边境派出所在“一网考”中位居前列。

      3个月后,调研组与相关监管部门对这个问题有了深入认识。厦门市检察院通过制发3份检察建议,向当地监管部门提出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的建议;2022年3月,厦门市检察院与市邮政管理局共同制定《关于共同推进维护寄递安全监督、防范化解寄递风险工作的工作指引》,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2022年7月,厦门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加强寄递安全管理联合行动,助推诉源治理……据悉,该案的相关工作做法被还评为最高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典型事例、3份检察建议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2022年十佳优秀社会治理检察建议”。

 

进入116263澳财网

      “阿可(藏语,意为叔叔),我家草场被别人侵占了我应该怎么维权?”“我借给朋友钱已经很久了,他一直不还应该怎么办?”“我接到的中奖电话是真的吗?”“网上说去外面打工很轻松、工资高,这样的招聘广告可靠吗……”走进天峻县新源镇城西社区“糌粑调解室”,几位牧民正在向社区调解员焦巴提出自己心中的疑惑。面对大家的问题,他正为群众耐心细致地做着解答。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撰稿:申屠伟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951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庾绿超LV5六年级
      2楼
      埃及与IMF达成协议将贷款金额增至80亿美元
      2024/03/29   来自慈溪市
      8回复
    • 尹良斌LV9大学四年级
      3楼
      延期交房15个月,恒大一楼盘号召业主用违约金买车位,还“承诺不降价”:后续不低于10万元
      2024/03/29   来自登封市
      7回复
    • 梁宝青LV6幼儿园
      4楼
      「新京报」商务部:取消全部对华加征关税,有利于中美两国,有利于整个世界
      2024/03/29   来自丹东市
      8回复
    • 殷朗玛LV3大学三年级
      5楼
      中方坚决反对日本启动第四批核污染水排海
      2024/03/29   来自晋州市
      3回复
    • 柯功玲LV5大学三年级
      6楼
      8年后直接拿硕士学位!这位被西安交大拟录取的15岁初中生是谁?
      2024/03/29   来自普洱市
      8回复
    • 汤良亚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发现最美铁路】大保新通道书写滇西发展新篇章
      2024/03/29   来自高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男子用石头砸马蜂窝,随后迅速逃离现场,网友:面对急蜂吧#

      安春露

      2
    • #特朗普宣称让中企赴美建厂,条件是——#

      申屠洋子

      0
    • #携手同行,共创未来——21世纪必将见证中非共同发展振兴#

      司马鹏儿

      5
    • #如何找到理想职场

      广茗翰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