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审判工作现代化,溯源头、强基础、转理念一个都不能少。诉源治理要常抓不懈,法院如何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如何把上级法院指导脱“薄”工作的责任落实,夯实法院发展的根基?根本是理念跟上,以审判工作提质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赋予人民法院怎样新的更重责任?带着这些问题,3月26日至28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率最高法调研组赴陕西法院调研。

      自“警地融合”工作开展以来,萨日朗派出所秉持“主动、担当、联动”的理念,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政法协调、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整合执法力量和部门资源,一体推进矛盾纠纷联调、社区服务联建、社会治安联防、行政执法联合、基层平安联创、应急处置联动,汇聚强大的合力,助力辖区平安建设。同时,该所广泛发动网格员、治保会、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深入开展联勤联动、联户联防、邻里守望等多种形式的“平安守护”行动,构建起了立体化、社会化治安防控格局。截至目前,辖区有效警情数同比下降21.13%,简易矛盾纠纷化解率达到100%。

 

精彩网app下载

      赵乐际表示,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和平与发展面临严峻挑战。面对“人类向何处去”这一时代之问,中国的回答是,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就是每个民族、每个国家的前途命运都紧紧联系在一起,应该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努力把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星球建成一个和睦的大家庭。这一理念源于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期盼,也源于中国的大国责任和担当,为各国人民携手同心共护家园、共创美好未来贡献了中国方案。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能源与矿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其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然而,在能源与矿业开发、利用、管理等领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各种纠纷和争议。传统的诉讼方式已经难以全面适应能源与矿业领域快速、高效解决纠纷的需求。因此,在更广的维度和更大的空间主动选择和使用专业、高效、便捷的纠纷解决机制,成为行业的迫切需求。(撰稿:都玛树)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736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宣杰梵LV0六年级
      2楼
      日本法院二审判决东电向福岛核事故灾民赔偿约1.58亿日元
      2024/03/29   来自琼海市
      5回复
    • 燕弘腾LV2大学四年级
      3楼
      韩国爱宝乐园举办郁金香节
      2024/03/29   来自白山市
      8回复
    • 董韦若LV4幼儿园
      4楼
      海军航空兵某团锤炼直升机救援能力
      2024/03/29   来自南雄市
      0回复
    • 桑子琰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新疆军区某师集中培训带兵骨干补短板,建强基层班长队伍
      2024/03/29   来自三门峡市
      2回复
    • 乔辰永LV8大学三年级
      6楼
      设计仿真 | MSC Apex压力容器应力线性化的...| MSC Apex压力容器应力线性化的...
      2024/03/29   来自凭祥市
      9回复
    • 储悦宁LV7大学四年级
      7楼
      野鱼志 030 清迈游记合集、按摩练习、AI 播客工具、家庭暗房和野乌咖啡馆冷知识
      2024/03/29   来自鹤岗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视频]赵乐际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傅雯毓

      0
    • #朝鲜表示将“全面回避和拒绝朝日接触和交涉”#

      范菁菲

      8
    • #【一马驰骋南半球】——非洲杂技、dune#

      申屠真毅

      7
    • #依托新英语教材 提升学生创新思维能力

      解媛茂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