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最高检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明确提出:刑事追究只是最后的惩罚手段,应抓小抓早,防微杜渐,通过办案助力金融环境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2019年6月27日,最高检围绕及时发现查处金融违法犯罪活动向中央有关部门制发了“三号检察建议”,推动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行政监管,强化源头治理,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或者初始阶段。

      湖南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水稻播种面积、总产量均居全国第一。当天下午,习近平来到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港中坪村,走进当地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区,察看秧苗培育和春耕备耕进展,听取高质量推进农业现代化情况介绍,并同种粮大户、农技人员、基层干部一笔一笔算投入产出账。习近平强调,我国有14亿多人口,粮食安全必须靠我们自己保证,中国人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要建设好高标准农田,推行适度规模经营,加强政策支持和示范引领,加大良种、良机、良法推广力度,在精耕细作上下功夫,进一步把粮食单产和品质提上去,让种粮也能够致富,进而吸引更多农户参与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真正把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之路走稳走扎实。

 

星空体育网站赞助里尔

      “多亏了你到我们家讲解反诈知识,要不我真的就把养老钱转出去了。”“那天要不是你的耐心劝解可就出现大麻烦了,感谢感谢……”革命手机里的微信里,消息一直响个不停。平日里,他深入辖区,以谈心、交心、拉家常的形式,把党的理论书籍、惠民政策文件、法律法规送进牧民毡房、放牧点,同时,充分发挥“片长”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第一时间上门耐心劝导,积极调解矛盾。如今,化解草场地界、家庭婚姻纠纷已成为他的日常工作,“有事找革命”也成了片区牧民群众的口头禅。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最高检工作报告的决议专门要求“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在当地一家科技公司,应勇实地调研检察机关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他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公正司法是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保障。要扎实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坚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做实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以法治力量稳定市场主体发展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更好营造鼓励创新创业创造的社会氛围。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要综合考量合规成本、效率和效果,合规既要高效也要有效,不给企业增加新的负担,同时要从机制上、管理上真正解决导致企业违法犯罪的问题,真正让企业涉案人员受到教育、自觉远离违法犯罪。(撰稿:叶芬蓓)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981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贡霞盛LV9六年级
      2楼
      职业规划+实习见习+就业招聘,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招聘会提供丰富岗位
      2024/03/29   来自宿豫市
      8回复
    • 季姣生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累计调水量突破700亿立方米
      2024/03/29   来自哈尔滨市
      1回复
    • 窦璧昭LV0幼儿园
      4楼
      1989年-开国大将萧劲光逝世
      2024/03/29   来自天津市
      1回复
    • 诸轮青LV6大学三年级
      5楼
      抓住“热辣滚烫”的“春日经济”
      2024/03/29   来自金坛市
      0回复
    • 任志哲LV2大学三年级
      6楼
      “清仓”东北证券换取47亿流动性,亚泰集团能否安度“债务危机”?
      2024/03/29   来自义马市
      1回复
    • 黎致娥LV2大学四年级
      7楼
      《新闻1+1》 20240327 人工智能:如何为残障人士“智”造未来?
      2024/03/29   来自天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学习周刊-总第145期-2024年第06周#

      莘厚桂

      7
    • #“花漾贵州”邀世界共赴春日之约#

      林轮雪

      4
    • #加速发展新质生产力#

      韩达琬

      6
    • #低空经济概念股暴涨

      屠天朋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