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要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方面下更大功夫,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积极引进国内外一流研发机构,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聚焦优势产业,强化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继续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国家级产业集群

      据介绍,在缩短办证期限方面,对法律关系简单、事实清楚、证明材料充分的公证事项(事务),制订《公证办理提速清单(2024年版)》,将出具公证书的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或者10个工作日。其中,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事项共24类81项,10个工作日内出具公证书的共13类69项。同时,鼓励各地公证机构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压缩公证的期限,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尽可能实现“当日出证”“当场出证”。

 

49tk看图下载

      消费新热点不断涌现。1-2月,新型消费中数字音乐、节能洗衣机和滑雪装备等数字、绿色和健康类商品分别增长95.1%、167.5%和66.4%,马面裙、国风香水和新中式首饰等国货“潮品”网络零售额分别增长6.3倍、4.2倍和1.7倍,冰雪游、庙会游等拉动在线旅游销售额增长114.8%。春节期间,县域市场外卖订单量增长39%,消费下沉趋势更加明显;重点监测即时电商平台销售额增长32.2%,电商新业态新模式丰富消费供给。

 

      “前几天,我试着用我的维萨(VISA)卡绑定微信和支付宝,没想到整个绑卡过程非常快,不需要用护照验证,不到一分钟就成功了。”澳大利亚人杰克的妻子是中国人,最近他跟随妻子来华探亲,听家人说现在用手机软件绑定外国银行卡流程简化了,他决定试试。(撰稿:雷广鸿)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82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甘绿宽LV0六年级
      2楼
      两会世界眼|和平力量、稳定力量、进步力量——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2024/03/28   来自通辽市
      7回复
    • 傅蝶惠LV2大学四年级
      3楼
      80秒超顺滑剪辑看中国与冬奥渊源
      2024/03/28   来自广元市
      7回复
    • 濮阳舒睿LV4幼儿园
      4楼
      习近平在湖南考察时强调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
      2024/03/28   来自无为市
      1回复
    • 王贤威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中国驻美大使谢锋:“中国经济崩溃论”一再崩溃
      2024/03/28   来自新郑市
      8回复
    • 齐融鸣LV7大学三年级
      6楼
      在“乡村漫步”中领略独特风景
      2024/03/28   来自项城市
      5回复
    • 翁柔莺LV0大学四年级
      7楼
      期待春节文旅市场的“新年红”
      2024/03/28   来自满洲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高峰期推迟、峰值更高......今年春运有这些新变化#

      洪桂影

      6
    • #行止被沈璃看穿#

      舒承初

      0
    • #央视网评“逼司机吃垃圾桶食物”:小权力任性对社会是大伤害#

      欧阳娇桂

      8
    • #最难打的战争,最难对付的对手

      裴林彬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