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建设既要抓末端、治已病,更要抓前端、治未病。2024年,关岭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聚焦中心任务,全力抓好“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加强法律监督,推进“四大检察”融合履职,提升法律监督质效,从实体、程序、效果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沧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国元介绍,全市高质量推进智能化运动器材、适老化运动场地、无障碍运动设施等建设,不断优化中老年人运动环境;同时,常态化开展广场舞、乒乓球比赛、篮球比赛等体育赛事,为中老年人提供展示运动风采的舞台,营造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

 

领航下载

      现在的问题是,学校能否切实落实?在我组织的调研中发现,部分教师宁愿“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也不愿选择使用教育惩戒权。有些校园欺凌者的家长在外打工,委托监护人大多为其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隔代近亲属,他们的批评教育和警示谈话效果有限,很可能被谈话者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因此,如何给予学校、教师以政策、制度支持,让其愿意且敢于主动制止并报告校园欺凌现象;如何增强批评教育、警示谈话、警示教育、训诫的惩戒力度,使得对接受这些教育谈话的校园欺凌者产生震慑,不敢再犯;这些都还有待实践中作出探索完善。

 

      推动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必须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坚持普遍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是处理国际关系的根本遵循,也是国际秩序稳定的重要基石,在推进世界多极化的进程中必须毫不动摇加以维护。国际上乱象迭出,世界和平发展、国际公平正义面临的挑战不断加剧,不是因为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过时了,而是由于这些宗旨和原则未能得到有效履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如果各国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义务,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将生活在和平与尊严中,问题在于这些承诺常常被无视。唯有各国都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才能防止多极化进程像一些人所描绘的那样,成为一个“规则真空”的“丛林世界”。(撰稿:元苇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771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寿娜滢LV3六年级
      2楼
      共建一带一路坚定前行
      2024/03/28   来自唐山市
      4回复
    • 房诚朗LV9大学四年级
      3楼
      被规培困住的医学生
      2024/03/28   来自舟山市
      8回复
    • 姚荷晶LV2幼儿园
      4楼
      吾拉木江·热依木代表:积极打造西北五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城市
      2024/03/28   来自泰安市
      1回复
    • 骆晴华LV4大学三年级
      5楼
      数说经济:结构优化、增速加快 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
      2024/03/28   来自海口市
      6回复
    • 毛影莎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引领全球海运燃料市场全速“低硫化”
      2024/03/28   来自文山市
      9回复
    • 欧阳秀绍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他们带着“三问”,从西子湖畔来到天山
      2024/03/28   来自郑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把文化的力量转化为发展的能量#

      邵恒轮

      8
    • #国际金融论坛:城市与建筑业为顺利实现“双碳”目标任重道远#

      农和园

      3
    • #何建华专栏:宁波筑梦“两个金融中心”高质量发展#

      扶阅芬

      3
    • #小米SU7陷入空间小争议

      姬亚英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