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检察院是“全国模范检察院”“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应勇深入调研基层检察院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探索轻罪治理、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应勇强调,民生无小事。要从增进民生福祉、厚植党执政根基的高度,充分认识“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检护民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聚焦重点人群、突出重点领域,紧盯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侵害人民合法权益、严重损害社会公益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各项检察职能,协同相关各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醉驾”是典型的轻罪案件。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既要严格执行“两高两部”关于醉驾治理的意见,也要有力监督其他执法司法机关严格规范执行,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要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实现对更多轻罪案件的体系化有效治理。要在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前提下,探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繁案精办、简案快办,不断提高办案质效。要全面准确理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既要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也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的预防和治理。预防就是保护,治理也是挽救。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xx1010,com

      第三,服务有温度。医院始终以患者为中心,多措并举打造有温度的医院。医院开设线上互联网医院,持续提升医疗健康服务能力和体验。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咨询、健康体检服务、检验报告查询、出入院办理等在线服务,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等待,已累计服务患者55万人次。借助互联网医院平台,提供PICC护理、造口护理等10余项护理上门服务,让患者足不出户享受专业护理服务。同时,医院开展“无假日医院”工作制度,长假期间门诊按正常上班时间开诊,做到“人休院不停”,保障患者在节假日里得到方便、优质、快捷的医疗服务。

 

      吉林省江源林区基层法院湾沟人民法庭下辖2个镇、20个行政村,辖区有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百余家。近年来,湾沟人民法庭立足辖区企业实际,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提供法律服务,以能动司法暖企、助企、护企,为辖区企业健康发展贡献了法院力量,被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为企业的“法律服务站”。(撰稿:国莲露)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2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769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堵庆善LV0六年级
      2楼
      印尼国防部长当选为新总统
      2024/03/29   来自鄂尔多斯市
      4回复
    • 屠琰有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浙江推进零碳工厂建设促进工业绿色转型
      2024/03/29   来自永安市
      5回复
    • 荀江冠LV2幼儿园
      4楼
      河北唐山港2023年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9.53%
      2024/03/29   来自余姚市
      3回复
    • 仲英卿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姜佳将:中国式现代化的乡村实践
      2024/03/29   来自沈阳市
      8回复
    • 徐霄韦LV8大学三年级
      6楼
      传统方法与数字技术相结合 活化利用,文物更生动
      2024/03/29   来自文昌市
      5回复
    • 褚佳旭LV2大学四年级
      7楼
      联合国报告:2022年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降至新低
      2024/03/29   来自莱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香港旅游发展局:2024年将举办多项国际盛事 展示香港艺文魅力#

      万苑之

      4
    • #平安管理层回应控股两家券商:将在有关监管部门的规定指引下妥善推动解决#

      司徒功学

      9
    • #「人民日报」又“整活”!这次,海南警方对警车“下手”了#

      古凝威

      2
    • #俄国防部:俄防空系统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击落8枚“吸血鬼”火箭弹

      章善骅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