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法院被确定为首批薄弱院以来,最高法联系帮扶院领导、省高院、市中院以及市委、县委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调研,共商帮扶举措。该院紧紧抓住脱“薄”机遇,针对审判质效长期靠后等重点问题,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今年以来院庭长阅核案件311件,在法答网提问306个,发出司法建议3条,大胆选用优秀、年轻干部,多项审判指标明显向好。“班子有活力、工作有动力、大家有干劲,不脱‘薄’没有道理!”院长樊国强信心满满要打赢这场翻身仗。“脱‘薄’只是基本要求,还要创优争先,要从‘贫困户’到‘小康家庭’。”张军指出,脱“薄”争先要把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融为一体。“业务上没有做到精、专,说明政治肯定没跟上”。要把审判管理和绩效考评融为一体,用科学的管理激励大家提升审判质效。要把争取党委领导和主动服务大局融为一体,服务大局能够积极主动预在先、谋在前,党委的领导、支持自然就水到渠成。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中欧买球

      先行用地方面,在国家重大项目基础上,将报国务院批准用地的列入《国家公路网规划》工程的改扩建项目以及省级能源、交通、水利建设项目全部纳入先行用地适用范围。上述举措有效解决了用地组卷报批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目前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为经济回升向好提供了有力支撑。

 

      陈敏介绍,水利部将公布新一轮地下水超采区划定成果,指导地方加快地下水禁采区、限采区划定。实施地下水超采动态预警,强化地下水取水总量和水位双控。继续实施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施华北地区深层地下水人工回补试点。全面推进重点区域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持续推进南水北调工程受水区地下水压采。(撰稿:单于琴凡)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2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540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房民融LV1六年级
      2楼
      为什么称他为“毛教员”——答电影《人民万岁》
      2024/03/29   来自彭州市
      2回复
    • 满萍芬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小米汽车销售称泄密要赔百万
      2024/03/29   来自原平市
      0回复
    • 诸葛忠阳LV3幼儿园
      4楼
      简勤任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
      2024/03/29   来自崇州市
      1回复
    • 幸蓓翠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打开文化交流之门!留学生们走进杨浦这所学校感受中医药文化
      2024/03/29   来自新乡市
      1回复
    • 邢蓉元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世预赛国足4:1战胜新加坡
      2024/03/29   来自贵溪市
      6回复
    • 雷生淑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博鳌经济“新”观察 | 韧性、潜力、红利……透过旗舰报告展望中国经济前景| 韧性、潜力、红利……透过旗舰报告展望中国经济前景
      2024/03/29   来自肥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国足4-1新加坡 武磊2射1传#

      翁发欣

      2
    • #打造更多“爆款”土特产(话说新农村)#

      纪海毓

      3
    • #《荆棘与荣耀》全面记录中国女排拼搏历程#

      窦行钧

      1
    • #我们在宇宙中的相对于时空的绝对速度是多少?

      符旭冠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