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超”期间,榕江公安以信息流、人流、车流、网络流为抓手,推动预防管理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警力部署,强化巡逻防控,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全力保障赛事现场治安环境安全稳定,形成大型群体性活动安保“榕江经验”。去年,“村超”现场共投入公安民警辅警1.25万人次,帮助游客、群众解决困难问题360余个,实现124场赛事“零事故”的良好社会治安局面。

      张军:谢谢莫野同学的这个问题。家暴问题确实值得重视,现在不仅有“男家暴”,也有“女家暴”。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家庭暴力等案件时,要从司法办案引领促进和谐家庭关系建设、以检察建议为保护家庭弱势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社会环境,预防相关违法犯罪。比如,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在认真分析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后,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我们还会同教育部等8部委出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公安部、教育部共建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制度,探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督促和支持起诉、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等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中均予采纳。目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特别强调检察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重新犯罪预防工作等依法进行监督。检察机关要没完没了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措施的落实,不让“大灰狼”进入“小兔子”的安全空间,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开元琪牌707118com

      对于未来发展,李文瑞提出,要以提质增效行动为新引擎推动乡村产业兴。深入实施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行动,用两年时间打造10个百亿元产业大县,果、薯2个五百亿元左右和牛、羊、菜、药4个千亿元产业,深入推进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及食品工业产业链链长制,大力实施预制菜“双十双百”工程,积极开展农业招商引资活动,坚持不懈实施“甘味”品牌营销战略,力争“六大”特色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到5300亿元以上。(完)

 

      贾健:第一,家庭教养缺失对于留守儿童的影响。根据社会控制理论,一旦社会约束被打破或减弱,人就很容易做违法或越轨的行为,换言之,随着依恋、参与、投入和信仰等社会约束的减弱,人们可能身处危险生活环境中,参与一种很容易越轨或者被害的生活方式。留守儿童的教养方式在预防越轨和被害问题上存在缺陷:1、父母对留守儿童在价值观上缺乏正确引导。农村留守儿童正处于三观形成的关键阶段,父母教养的缺席容易导致留守儿童正确三观的缺位。而三观将指引留守儿童性格的形成、日常生活习惯的养成以及交友对象、交友方式等,缺陷的性格、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不慎的交友行为,都有可能成为留守儿童越轨和被害的重要因素。2、在亲子关系上缺少有效沟通。这会导致亲子间产生隔阂,留守儿童对家庭的依恋程度较弱,对家人的信任程度较低,因而容易产生安全感低、自卑、怯懦和孤僻等心理特征。这些容易导致留守儿童脱离家庭的约束进而实施越轨行为,也更容易被加害者锁定成为被害对象。(撰稿:冉乐育)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608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阎壮霞LV3六年级
      2楼
      《新闻调查》 20231230 震后河沿村
      2024/03/29   来自永济市
      4回复
    • 顾辰平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早春采茶供市场
      2024/03/29   来自衡阳市
      1回复
    • 闻姬明LV8幼儿园
      4楼
      「人民日报」来了!新闻早班车
      2024/03/29   来自栖霞市
      9回复
    • 黎芝盛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我国大部未来三天维持升温趋势23日起大范围降水再现
      2024/03/29   来自钦州市
      0回复
    • 蒲阳腾LV4大学三年级
      6楼
      M82:具有超星系风的星系
      2024/03/29   来自赤峰市
      1回复
    • 童建萍LV7大学四年级
      7楼
      澳网:王蔷止步女单首轮
      2024/03/29   来自龙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社论】健全生育支持政策,减轻家庭负担#

      尹子瑶

      9
    • #捍卫和平的坚定力量#

      朱晓宏

      9
    • #智能手机加速迈进AI时代#

      马馥泽

      6
    • #宾德连接器亮相2024广州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

      费玛磊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