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段时间的检察实践表明:检察听证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治理、落实司法为民、提升检察公信的有力抓手,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的重大举措和有效途径。2020年以来,张军、童建明、张雪樵、陈国庆等最高检领导,率先垂范,带头主持公开听证。各级检察机关也普遍开展公开听证工作,检察长带头主持公开听证,推动这项制度进一步落实。

      日前,西部陆海新通道2023年运行数据出炉:沿线省份平台企业运营的铁海联运班列、跨境公路班车(重庆、四川)、国际铁路联运班列(重庆、广西、四川)运输集装箱共计61.52万标箱,同比增长7%,货值643.26亿元,同比增长16%。

 

千亿网站官网

      严管又是如何体现的?检察机关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依法“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这些政策要真正落地,后续工作就应当跟上:谁来促进、检查落实涉案企业自我规范、守法合规经营?而不是简单的“案结事了”,经营中的违法犯罪可以不付出成本、只付出很不相称的极低成本。如果这样,对所有严格合规经营的企业而言,是不公平的,实质是不正当竞争,也无助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这个大背景下,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2020年3月,最高检启动涉案违法犯罪依法不捕、不诉、不判处实刑的企业合规监管试点工作,并确定上海市浦东新区、金山区检察院,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宝安区检察院,江苏省张家港市检察院,山东省郯城县检察院为试点单位。目前,最高检还对此专设指导组深化研究、加强指导,积极探索、努力推出既体现从严司法,让违法犯罪付出应有代价,又最大限度降低追诉成本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合规制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直面问题,丰富功能开发平台。针对涉企便利优惠政策宣传时企业在忙、企业需要查看时民警又不在身边的实际问题,“警企E事通”平台设置“信息发布”“预警防范”“法律法规”三个专栏,集中发布企业关心的消息,便于随时查看。根据企业群众高频建议,公开包括市级73项、县级82项、派出所136项等291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涉企“反诈”案例汇总等电子图册。针对企业员工政务服务事项“上班没时间办、下班没地方办”的实际困难,承德市公安局将部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延伸至“警企E事通”平台办理,平台专设“互联网+政务服务”链接,汇集现有户政、交警、治安、出入境等4个警种27项政务服务链接端口,切实为企业员工“掌上办”提供方便,真正实现让用户“少跑腿、多生产”,让数据“多跑路、好服务”的保障目标。(撰稿:通黛春)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766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温璐德LV9六年级
      2楼
      飞书宣布裁员
      2024/03/29   来自廊坊市
      2回复
    • 扶绿诚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为生态保护注入青春力量(暖闻热评)
      2024/03/29   来自宜城市
      1回复
    • 温顺胜LV3幼儿园
      4楼
      中国太保捐赠1000万元驰援地震灾区
      2024/03/29   来自太仓市
      4回复
    • 易梁贤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从东作云,到淘宝拍卖,再到“京东东阳红木馆” 东阳红木电商之路在何方?
      2024/03/29   来自丰城市
      7回复
    • 昌梁珊LV2大学三年级
      6楼
      精准规划路径 促进成长成才
      2024/03/29   来自南宁市
      4回复
    • 劳思罡LV0大学四年级
      7楼
      老挝蓬洪:中老铁路牵引变电所磨万段标准化观摩会举行
      2024/03/29   来自二连浩特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梅德韦杰夫誓言:让恐怖分子“以命偿命”!#

      童珠松

      0
    • #源田借助文化兴业 免费开放睡眠文化博物馆#

      洪楠学

      0
    • #永定河连续四年实现全线流动#

      冉娅发

      2
    •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始全线铺轨

      文亚叶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