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强调,民生无小事。要从增进民生福祉、厚植党执政根基的高度,充分认识“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检护民生”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聚焦重点人群、突出重点领域,紧盯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侵害人民合法权益、严重损害社会公益的突出问题,综合运用各项检察职能,协同相关各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醉驾”是典型的轻罪案件。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既要严格执行“两高两部”关于醉驾治理的意见,也要有力监督其他执法司法机关严格规范执行,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要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实现对更多轻罪案件的体系化有效治理。要在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前提下,探索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繁案精办、简案快办,不断提高办案质效。

      如何进一步焕活白玉兰这枚“城市美学徽章”,放大“市花经济”效应?今年的上海两会上,20多位市人大代表再次建言献策。上海市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刘文,组织研究团队采集不同白玉兰样本,分析香味成分,并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复刻了这些香味。在此次白玉兰文化节上,白玉兰又将迎来一轮市民投票――选出最具上海韵味的玉兰香。

 

tdrhedu,com

      在堡镇四滧村江堤附近一苗圃工作的王先生反映,该苗圃近3年来经常有一公一母两头鹿出没,最近他就被其中一头公鹿撞伤了手臂。事件发生后,经区林业部门邀请专家鉴定,这两头鹿为梅花鹿。3月28日一早,在上海动物园技术人员的指导和配合下,崇明多个部门联合行动,于上午10:30左右在苗圃林地将公鹿麻醉捕获,并运送至上海动物园饲养。

 

      从2023年在地方考察时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这一重要理念,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部署“发展新质生产力”;从今年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深刻系统阐释新质生产力,到全国两会期间为各地发展新质生产力指明行动路径,再到此次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总书记始终有着长远深邃的思考。(撰稿:支俊宗)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699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洪淑娜LV0六年级
      2楼
      人民出版社提前出版《中国疫苗百年纪实》电子书
      2024/03/29   来自岳阳市
      3回复
    • 雷瑶兴LV2大学四年级
      3楼
      “密件门”调查结束 拜登未被起诉
      2024/03/29   来自延吉市
      0回复
    • 翟伯生LV9幼儿园
      4楼
      中国电信携手三峡集团共推国家新基建
      2024/03/29   来自黔南市
      0回复
    • 仲孙英璐LV4大学三年级
      5楼
      俄罗斯宣布通缉爱沙尼亚总理等外国官员
      2024/03/29   来自舟山市
      1回复
    • 堵艳咏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桂林市卫生健康委: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凝聚建设健康桂林的强大力量
      2024/03/29   来自霸州市
      6回复
    • 许霞全LV9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联通2023年营收3726亿元净利187亿元同比增长11.8%
      2024/03/29   来自巩义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全国秋粮收购超1.4亿吨 粮食市场供应有保障#

      禄春冰

      1
    • #浙江农夫山泉饮用水公司注销 法定代表人为钟睒睒#

      澹台朗姬

      7
    • #浙江农夫山泉饮用水公司注销 法定代表人为钟睒睒#

      符琛贞

      7
    • #艾睿光电首款无线手机红外热像仪发布!最远...

      湛克莎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