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全国总工会积极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目前,31个省(区、市)建立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制度,23个省(区、市)成立由同级政府分管领导担任主任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工会参与的县级以上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覆盖率超过90%。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每三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活动,每五年开展一届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表彰。全国有19个省(区、市)定期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和示范创建活动。19个省(区、市)制定了省级和谐劳动关系评价标准。

      在各级政府、企业大力支持下,各级工会加大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建设力度,制定下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建设工作的通知》,8家头部平台企业完成协商机制建设,覆盖910万快递员、外卖员和网约车司机群体。

 

爱赢电竞登录

      去年9月,依托我国自主研制的“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中国电信率先推出大众消费级手机直连卫星双向语音通话及短信收发通信服务。近日,中国电信获得国际电信联盟(ITU)的批准,取得国际电信码号资源。此次获批国际码号资源后,中国电信可面向“天通一号”卫星覆盖区域的国际用户提供手机直连卫星通信服务,还可为海洋运输、远洋渔业、航空救援、旅游科考等多个领域提供稳定可靠的移动通信服务。

 

      在王小鲁看来,未来就业形势需未雨绸缪。其中,人工智能的发展将持续对就业产生替代效应,未来AI人工智能替代劳动就业将是一个趋势。人工智能在抵消人口老龄化减少劳动力供给问题的同时,也会给就业岗位减少带来了显著影响。此外,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存在结构性错位,一方面毕业生就业难,另一方面企业又缺乏适用的人力资源,说明教育制度需要改革,去行政化,拓宽渠道,多种形式办学,为不同企业提供合适的人才。(撰稿:陶豪栋)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278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叶宗蕊LV1六年级
      2楼
      国家发改委主任郑栅洁:更大力度引进外资,加快出台2024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2024/03/29   来自保山市
      4回复
    • 任伯媚LV1大学四年级
      3楼
      IMF总裁:中国在人工智能准备方面走在新兴经济体前列
      2024/03/29   来自大理市
      8回复
    • 于洁昌LV9幼儿园
      4楼
      陈奕迅西安尾场
      2024/03/29   来自平度市
      8回复
    • 苏东友LV7大学三年级
      5楼
      爱心“单人餐”,无声胜有声
      2024/03/29   来自都匀市
      6回复
    • 平融娣LV5大学三年级
      6楼
      “连”动数据无限可能
      2024/03/29   来自南宁市
      2回复
    • 左天鸿LV5大学四年级
      7楼
      锦绣中国年丨感受过年的喜庆气氛——龙年春节庆祝活动在多国举行
      2024/03/29   来自白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05版要闻 - 最高检:对未成年人实施的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责#

      骆梅珠

      6
    • #赴华留学展吸引印尼学子#

      谭紫仪

      3
    • #长途订单占比超65%春节文旅门票玩乐均价翻番|消费跃龙门#

      习固锦

      8
    • #多部门印发《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提升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

      冉飞义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