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麻烦问一下,可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吗?”去年10月15日,辖区群众王女士一脸愁容到塔加派出所户籍窗口咨询省外户口迁移办理相关流程。原来,王女士因结婚需要将户口从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迁至化隆县塔加藏族乡落户,因不了解相关流程让她犯了愁。户籍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王女士解释相关政策,并通过“跨省通办”业务为王女士落了户,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

      福建省是著名的侨乡。作为福建省第五批海外华文教育基地,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已经不是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第一次举办的此类活动。每年定期开展的“中国寻根之旅”夏(冬)令营、针对海外华裔青少年开设汉语短训班、连续多年资助并举办侨界寻根助学工程、与地方侨联联动开展“校地携手共建侨乡”活动……目前,学校已累计邀请来自美国、德国、阿根廷、马来西亚、日本等近20个国家的1000多名华裔青少年来到中国,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正规买球十大排行平台

      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经历司法实践检验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被认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刑事司法制度的重大创新,丰富了刑事司法与犯罪治理的“中国方案”。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丰富、水平更高的需求,希望司法政策与时俱进,期盼社会长治久安;司法机关案多人少矛盾日益突出,必须遵循司法规律,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动案件繁简分流。在这一历史背景下,党中央决定建立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不仅着眼于提升诉讼效率、节约司法资源,更着重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罪犯改造。2018年10月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正式确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撰稿:关诚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406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龚琛馥LV6六年级
      2楼
      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
      2024/03/28   来自安顺市
      2回复
    • 管婵泽LV4大学四年级
      3楼
      用关键一招解决问题应对挑战
      2024/03/28   来自温州市
      8回复
    • 万艺宏LV4幼儿园
      4楼
      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
      2024/03/28   来自商洛市
      7回复
    • 利洋茗LV5大学三年级
      5楼
      宁德时代季度利润近两年来首次同比下滑
      2024/03/28   来自临夏市
      1回复
    • 喻松彦LV6大学三年级
      6楼
      古巴强烈抗议美煽动街头骚乱
      2024/03/28   来自河池市
      0回复
    • 姜宇钧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我国数据要素市场“蓄势待发”
      2024/03/28   来自青铜峡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人民网三评算法推荐:警惕算法走向创新的反面#

      弘毓卿

      3
    • #春天运动有哪些注意事项?#

      逄玛芳

      6
    • #呼北高速山西吉河段事故伤员得到妥善救治#

      项红思

      5
    • #2024智慧门店创新高峰论坛暨智慧零售边缘计...

      濮阳承娇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