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注重团结奋斗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地位与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两个结合”的重要成果,是党的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是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

      一是要把握“两个大局”下的新变化。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之间的内在联系。“两个大局”是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相互影响的。中华民族复兴既是世界大变局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其重要推动因素;世界大变局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提供了条件和机遇,也带来了潜在风险和挑战。特别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面临的风险隐患更加复杂,美西方企图从民族、宗教、西藏、新疆、知识分子以及香港、台湾等方面打开缺口,干扰破坏我国的现代化进程。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决同各种围堵、打压、颠覆、分裂活动作斗争,坚定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新时代出现新特点、新任务,要求我们引领和支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心怀“国之大者”,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聚焦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团结奋斗。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要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要汇聚到哪里,根据不同类型统战成员的特点和优势,有针对性地推动统战成员、力量、知识、资本、资源直接参与中心工作。

 

短信特邀领彩金网站大全app

      在鞍山,参观鞍钢雷锋纪念馆是鞍钢新入厂职工必上的第一课;在营口,雷锋文化博物馆举办“画说雷锋”流动展览,走进社区村屯宣讲;在铁岭,网络直播让千万网友近距离感受全国唯一一座建在村庄里的雷锋纪念馆。据统计,7个坐落在辽宁的雷锋精神主题场馆,每年接待参观超200万人次。

 

      2000年以来,我国相继发布了地表水、大气、噪声环境功能区划、生态功能区划,推动生态保护红线和流域水环境控制单元划定,初步建立了不同生态环境要素的空间分区及管控体系。但由于我国生态环境空间异质性明显,针对单一区域、线、点上的局部微观管理已不能满足系统性治理需求,需要更加精细化的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更好支撑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撰稿:解成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155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东彬玲LV9六年级
      2楼
      春分有哪些习俗?
      2024/03/28   来自德阳市
      5回复
    • 童民璐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星系状的螺旋火箭云
      2024/03/28   来自乌鲁木齐市
      0回复
    • 解慧昌LV4幼儿园
      4楼
      2024年中国航天预计实施100次左右发射任务
      2024/03/28   来自龙海市
      2回复
    • 项桂宽LV9大学三年级
      5楼
      东京股市日经股指明显回落
      2024/03/28   来自茫崖市
      3回复
    • 胥翔晶LV3大学三年级
      6楼
      如何理解心理学教授王小华分享的「职场人设跟真实自我的关系与平衡」问题?
      2024/03/28   来自安宁市
      8回复
    • 司徒风咏LV2大学四年级
      7楼
      考研复试中被导师问最近读了什么书,实际没读,该怎么回答?
      2024/03/28   来自西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福建群众,来向代省长为家乡发展献良策#

      左鸣蓝

      2
    • #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代:在乌克兰危机问题上各方和谈共识上升#

      公孙欢时

      6
    • #老街walk|在冬日昆明,来一场五彩斑斓的城市漫步#

      褚华顺

      2
    • #让博物馆点亮城市文化生活

      伊婉震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