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最高检发布《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检察机关以听证方式审查案件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召开听证会的案件范围,即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拟不起诉案件、刑事申诉案件、民事诉讼监督案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公益诉讼案件等,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案件处理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需要当面听取当事人和其他相关人员意见的,经检察长批准,可以召开听证会。检察院办理审查逮捕案件,需要核实评估犯罪嫌疑人是否具有社会危险性、是否具有社会帮教条件的,可以召开听证会。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坚决落实“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的重要要求。要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个中心任务,严格落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发展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造性开展工作,更加有力打造高水平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不断深化公安改革创新,努力破解制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种障碍和问题。

 

268872开元棋官方网站

      1月初,河南濮阳华龙区群众留言,“丽景上品三期电梯经常性发生故障不运行,消防水管被冻坏,户内烟感探测器不工作,以上问题多次向物业反馈无果,严重影响正常生活,请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对此,濮阳市华龙区市场监管局、华龙区房管局回复称,已现场督促物业公司维修。3月20日,留言群众告诉记者,其诉求未得到完全落实:“其他事情解决了,但烟感探测器仍不在正常的工作状态。这关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请有关部门能跟踪落实到位。”

 

      具体而言,谋划推动一批重大工程,遴选战略性新兴产业“百项工程”,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实施人工智能AI+等专项行动,抓紧在生物、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形成标志性成果。加快培育启航企业、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在类脑智能、量子信息、深地深海、激光制造等领域形成标志性产品。(撰稿:姬苇曼)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37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令狐程美LV4六年级
      2楼
      尼日尔领导人与普京通电话,讨论“加强安全合作”
      2024/03/29   来自乐清市
      6回复
    • 曹彪凝LV2大学四年级
      3楼
      《红色通缉》第四集《携手》今晚播出
      2024/03/29   来自镇江市
      7回复
    • 闵昌绍LV3幼儿园
      4楼
      如何创造幸福感:从全然接纳自己到活在当下品味生活
      2024/03/29   来自漯河市
      4回复
    • 葛菁仁LV8大学三年级
      5楼
      《粤港澳大湾区调解员资格资历评审细则》发布
      2024/03/29   来自温州市
      1回复
    • 溥琼凡LV1大学三年级
      6楼
      Off-Beat No.4 长风破浪会有时,病树前头万木春。
      2024/03/29   来自宜城市
      1回复
    • 杭光利LV1大学四年级
      7楼
      中国银行公布2023年度业绩
      2024/03/29   来自彭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可以分享一张你相册里最珍惜,难忘的一张照片嘛?#

      雷凡善

      4
    • #全球商界领袖看好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成峰伟

      2
    • #禁挂五星红旗?台当局这把“独火”眼看要烧向自己#

      武姬梅

      7
    • #水利部:优化发展布局 推动发展水利风景区集群和风光带

      庾美宗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