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近年来,各级工会深入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践中的如下亮点尤其值得关注:其一,立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运用多元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协同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其二,用好集体协商抓手,实现促进行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的双赢。其三,顺应数字时代发展趋势,不断探索创新,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建设上凸显工会组织起来、协商协调的功能优势。其四,坚持问题导向,维权和服务不断扩面,提质、增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全总工会理论与劳动关系智库专家沈建峰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www,4067666,com

      普通一次性防护服挡住粉尘,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隔绝病毒,二者的差别关键就在于“压条”这一道生产工序——将蓝色贴条“压”到缝合部分的几千个针孔上,才能完全隔绝病毒。重庆市铜梁区检察院在办理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中,不但揪出了以普通一次性防护服假冒品牌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的“李鬼”,还能动履职一举解决了涉案企业存在的内部管理问题,以及相关行业面临的共性治理问题。

 

      “和谐劳动关系是企业、劳动者以及政府共同追求的目标,集体协商是协调劳动关系的最有效途径。工会积极联合相关部门,抓住集体协商这个协调劳动关系的‘牛鼻子’,多渠道有效预防和处理劳动争议,方向清晰、途径明确、措施有效,为不断取得新成效提供了坚实基础。”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全总工会理论和劳动关系智库专家冯喜良表示。(撰稿:贾固婷)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407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卓河素LV8六年级
      2楼
      组图:《我们的翻译官》官宣开机 宋茜陈星旭联袂出演
      2024/03/28   来自邵武市
      3回复
    • 湛馨仪LV6大学四年级
      3楼
      工艺造假 成红木制假新手段
      2024/03/28   来自博乐市
      5回复
    • 裴蓓浩LV3幼儿园
      4楼
      民营成品油出口“再试牛刀”
      2024/03/28   来自新密市
      7回复
    • 毛固园LV1大学三年级
      5楼
      国际观察|俄音乐厅恐袭幕后黑手是谁?
      2024/03/28   来自莱芜市
      6回复
    • 施奇星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两会民生直通车·关注老旧小区改造|访谈:既是民生工作,也是发展工作——访住房城乡建设部相关部门负责人
      2024/03/28   来自德兴市
      5回复
    • 鲁林腾LV3大学四年级
      7楼
      山东东营: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4/03/28   来自罗定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美国严寒天气过去一周致死83人#

      邱策功

      9
    • #孙兴慜赛后致歉#

      程涛龙

      9
    • #鹰角网络捐赠200万元现金及价值250余万元应急救助物资援驰甘肃震区#

      朱芸梁

      5
    • #缅甸继续延长全国紧急状态6个月

      于琬唯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