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是全国13个粮食主产省之一,水稻播种面积、总产量均居全国第一。当天下午,习近平来到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港中坪村,走进当地粮食生产万亩综合示范片区,察看秧苗培育和春耕备耕进展,听取高质量推进农业现代化情况介绍,并同种粮大户、农技人员、基层干部一笔一笔算投入产出账。习近平强调,我国有14亿多人口,粮食安全必须靠我们自己保证,中国人的饭碗应该主要装中国粮。要建设好高标准农田,推行适度规模经营,加强政策支持和示范引领,加大良种、良机、良法推广力度,在精耕细作上下功夫,进一步把粮食单产和品质提上去,让种粮也能够致富,进而吸引更多农户参与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真正把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之路走稳走扎实。

      此外,在拓展“一证一次办”方面,制订“高效办成一件事”公证事项(事务)清单(2024年版),对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当事人只要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只跑一次公证机构即可办好公证。与此前相比,相关公证事项范围由9类22项扩充至31类84项。

 

爱游戏体育官方网站

      答:一是推进农业节水增效。规定调整种植养殖结构和农业用水结构,发展节水型农业和旱作农业;推广节水灌溉技术;加强农村生活供水设施以及配套管网建设改造。二是推进工业节水减排。要求工业企业采用先进、适用节水技术、工艺和设备;高耗水工业企业推广废水深度处理回用技术措施,用水水平超过用水定额的限期进行节水改造;新建、改建、扩建工业集聚区统筹建设相关设施,实现一水多用和循环利用。三是推进城镇节水降损。规定全面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建立供水、用水管网设施漏损控制体系,支持老旧供水管网设施改造;推动降低建筑运行水耗;要求水资源短缺地区城镇园林绿化优先选用节水耐旱型植被,采用节水灌溉方式,严格控制人造河湖等景观用水。四是促进非常规水利用。要求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将非常规水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水资源短缺地区制定非常规水利用计划;统筹规划建设污水资源化利用基础设施;城市绿化等优先使用再生水;提高雨水资源化利用水平;积极开发利用海水资源。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认为,推广餐饮环节使用预制菜明示,是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举措。《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八条规定,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使用的商品或者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的权利。目前消费者普遍关注餐饮环节预制菜使用情况,期待餐饮商家进行公示。(撰稿:苏蓓群)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88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郎辰学LV9六年级
      2楼
      巴基斯坦新内阁成员宣誓就职
      2024/03/29   来自温岭市
      1回复
    • 朱保武LV9大学四年级
      3楼
      10版政治 - 图片报道
      2024/03/29   来自池州市
      9回复
    • 熊晴维LV5幼儿园
      4楼
      民生,于细微处做大文章
      2024/03/29   来自丹江口市
      0回复
    • 陆勤庆LV2大学三年级
      5楼
      寒潮橙色预警 吉林辽宁贵州及江南东部部分地区降温将超18℃
      2024/03/29   来自登封市
      7回复
    • 姚兰贵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宋庆龄的统战工作为何无可替代
      2024/03/29   来自桂林市
      6回复
    • 凤纯LV9大学四年级
      7楼
      韩食攻略——泡菜汤
      2024/03/29   来自福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广西灵山:大塘村红色讲堂里的党史课#

      姬胜杰

      6
    • #历史文化名城新气象#

      瑗芬

      2
    • #常吃辣椒有益心脏健康#

      印鹏山

      4
    • #已送10万人返岗!春风行动持续稳用工促就业

      范有冰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