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北京青年报》报道后,一份“漏洞百出”的一审判决书,在舆论场上引发关注。3月21日,浙江省绍兴市中级法院审理一起“合同诈骗案”,此次开庭为该案二审质证阶段,该案一审由诸暨市人民法院审理、判决。庭上,当事人何华芳的辩护人举例指出本案一审判决书存在明显错误。其中最为荒谬的一处,是判决书将一笔5735019.54元的借款多写了一个“万”字,直接从百万量级跃升为百亿量级。除此之外,其他林林总总的错误也不在少数。

      一是要把握“两个大局”下的新变化。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深刻把握“两个大局”之间的内在联系。“两个大局”是相互交织、相互激荡、相互影响的。中华民族复兴既是世界大变局的有机组成部分,也是其重要推动因素;世界大变局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提供了条件和机遇,也带来了潜在风险和挑战。特别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面临的风险隐患更加复杂,美西方企图从民族、宗教、西藏、新疆、知识分子以及香港、台湾等方面打开缺口,干扰破坏我国的现代化进程。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决同各种围堵、打压、颠覆、分裂活动作斗争,坚定维护国家核心利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战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新时代出现新特点、新任务,要求我们引领和支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心怀“国之大者”,把统一战线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聚焦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团结奋斗。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切入点和着力点,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要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要汇聚到哪里,根据不同类型统战成员的特点和优势,有针对性地推动统战成员、力量、知识、资本、资源直接参与中心工作。

 

港澳宝典,com

      清明期间,国内各地均迎来祭扫高峰,祭祖和探亲成为今年清明出游的主要形式。据预测,今年国铁南宁局客流高峰日为4月6日,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主要集中在南广、贵广、云桂铁路、黎湛、田靖、黔桂、焦柳等热门线路,及区内动车途经的城市。节日期间,国铁南宁局重联113列、加开98列旅客列车,主要有南宁至河池、三江、贺州、玉林、东兴、崇左,桂林至玉林,柳州至梧州,贺州至永州等热门方向。后续,国铁南宁局还将根据“一日一图”适时调整运输方案,满足旅客清明节出行需求。

 

      会议强调,每名检察官都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第一责任人。要一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任何时候都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以每一个案件的高质效保证法律监督工作的整体高质效,持续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检察答卷。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在抓好自身办案基础上,落实好管理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引导检察人员树立正确政绩观,促进法律监督规范化。要带头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素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指导和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撰稿:司空志固)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645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范生忠LV5六年级
      2楼
      《2023自然指数—科研城市》发布 北京蝉联全球第一科研城市
      2024/03/29   来自浏阳市
      0回复
    • 闻人琦儿LV9大学四年级
      3楼
      美船只撞断大桥已致20人落水
      2024/03/29   来自佛山市
      1回复
    • 吕逸LV8幼儿园
      4楼
      深圳取消“7090政策”? 深圳官方回应:网传文件属实
      2024/03/29   来自瑞昌市
      6回复
    • 寇宜玲LV3大学三年级
      5楼
      英国大力吸引中国对绿色产业的投资
      2024/03/29   来自拉萨市
      2回复
    • 顾蓉琦LV8大学三年级
      6楼
      美国制裁打压阻挡不了中国前进的车轮
      2024/03/29   来自邵武市
      3回复
    • 庞亨婉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保利发展:努力做深做实服务精细化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4/03/29   来自宁德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共13家俱乐部向于洪臣行贿 天津权健行贿达630万#

      赖苛元

      7
    •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桂香去世 生前曾赴日本参加证言集会#

      叶岚梦

      5
    • #一岁孩儿那智商#

      桑琪飘

      8
    • #02版要闻 - 习近平同瑙鲁总统阿迪昂会谈

      闵秀希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