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2024年世界戏剧日——中外戏剧人对话”是2024世界戏剧日庆典活动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据介绍,该活动将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举办,包括“主旨发言”和“圆桌对谈”两大板块。中国剧协主席、话剧表演艺术家濮存昕,国际剧协世界戏剧大使、国际剧协2016年国际舞蹈日献辞人、MAU艺术团创始人Lemi PONIFASIO,国际剧协2011年世界戏剧日献辞人、导演、演员、戏剧教育家Jessica A.KAAHWA,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作家、剧作家陈彦将做主旨发言。

 

九州bet9网页登录

      当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与日俱增,家庭暴力也呈现出多样化和持续化的特征,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检察机关在妥善办理相关案件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强与有关方面协作,共同完善社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预警分析、社区调解等制度,以预防为主,调解为先,争取将家庭暴力化解在形成之初,解决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治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秋冬之际,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再次走进高校,政法实务专家走上讲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司法实践,协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根据此项工作安排,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二级大检察官、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先后于2020年12月14日和12月16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授课并与大学生互动答问,回应当代大学生的法治关切,深入探讨中国法治问题。(撰稿:刘承筠)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870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容慧伦LV9六年级
      2楼
      警方介入女子裸体现身商场
      2024/03/29   来自昌吉市
      5回复
    • 怀容毅LV1大学四年级
      3楼
      通讯|美国迪士尼加州冒险乐园祥龙庆新年
      2024/03/29   来自冷水江市
      0回复
    • 孟青有LV4幼儿园
      4楼
      广西百色那坡县一水库漏水?当地回应系引水渠渗水,无人员伤亡
      2024/03/29   来自毕节市
      5回复
    • 喻剑菲LV4大学三年级
      5楼
      坐着高铁“慢”赏花
      2024/03/29   来自青岛市
      2回复
    • 鲍美芸LV3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央气象台连发六预警!寒潮携沙尘大风暴雪来袭
      2024/03/29   来自烟台市
      7回复
    • 张烟黛LV3大学四年级
      7楼
      1月我国快递业务量达147亿件 同比增长84.8%
      2024/03/29   来自襄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春将至,外交部领保中心发出7点提醒#

      东政薇

      1
    • #新华鲜报丨10个!超大城市“俱乐部”来了新成员#

      耿瑾苛

      7
    •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闭幕#

      朱柔腾

      5
    • #极光再现!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多地拍摄到极光

      昌福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