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过去,新时代改革开放具有许多新的内涵和特点,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制度建设的分量。改革更多面对的是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对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求更强,建章立制、构建体系的任务更重。以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例。2015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河北,公开通报一针见血、直指病灶。习近平总书记给予肯定,认为督察“发现了问题,敲响了警钟,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整改方向”。当地立行立改,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以中央环保督察制度为突破口,实施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建立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林长制、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通过更有力的举措保护和修复生态,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环境,使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正是始终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深化改革带动相关领域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实现“当下改”与“长久立”的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进口矿产品从南非出发,经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至重庆,全程仅需21天,相比江海联运压缩15―20天,还能有效解决夏季汛期船期、运输时间不稳定等问题。”重庆卓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贸易部部长张熙说,依托检验监管模式优化试点,进口矿产品“一箱到底”式原箱运输至目的地,省去了原本在口岸检验所需的堆存、短驳、掏装箱等环节,单箱节约成本1700多元。

 

鸭脖娱乐官方网站

      会议指出,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是缓解企业困难、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企业信心、稳定社会预期、促进经济平稳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密切配合,聚焦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完善涉企行政事项清单、整治涉企违规行为、优化企业服务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减税降费和降成本取得新成效、涉企违规事项治理取得新进展、营商环境建设有了新提升。

 

      法律是准绳,任何时候都必须遵循;道德是基石,任何时候都不可忽视。检察机关将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一个发力点是道德和法治教育从娃娃抓起,确保法治副校长有用有效。如何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未成年人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引领青少年提升道德素质,让法治精神、传统美德真正抵达孩子内心?最高检领导躬身践行,率先垂范。2020年9月,张军以“民法典中的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为题,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共话未成年人保护,北京16区的师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听课。这已是张军连续三年秋季开学季到北京二中讲法治课,受到师生欢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截至2020年9月,全国共有3.3万余名检察官在4.5万余所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其中,有32个省级院检察长,省级层面实现全覆盖。针对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的需求已经从“有没有”转变为“好不好”这一深刻变化,各地检察机关积极组织骨干力量研发精品课程,创作动画、动漫等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教育作品,打造标准化课件库,努力提升法治、德育宣讲质效。疫情期间积极开展线上法治和社会主义道德宣传,利用各种方式与学生展开互动,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各级检察机关还立足检察职能,在讲好法治课的同时,积极回应学校需求,通过为学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化解矛盾纠纷、开展临界预防、参与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支持、促进、强化学校以社会主义道德培育学生,协助学校解决安全隐患,共同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撰稿:樊厚霄)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266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宇文苇妹LV6六年级
      2楼
      #学生自杀事件
      2024/03/29   来自合山市
      7回复
    • 崔鸣刚LV7大学四年级
      3楼
      进一步压实各环节安全生产责任 增强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2024/03/29   来自五常市
      2回复
    • 贡彩雄LV0幼儿园
      4楼
      昴星团:沾满灰尘的七姐妹
      2024/03/29   来自绥芬河市
      2回复
    • 师德悦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今日说法》 20240318 网遇“爱心人士”
      2024/03/29   来自南安市
      2回复
    • 吉敬舒LV7大学三年级
      6楼
      “我终于可以看见!”——记第一万名柬埔寨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治愈患者
      2024/03/29   来自宜兴市
      7回复
    • 封可春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华为的AI战略地图上,才不是只有大模型
      2024/03/29   来自衡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我国将进一步提升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

      申屠明刚

      5
    • #如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缪环时

      3
    • #能医不自医体现在各行各业 哈哈哈哈哈哈#

      韦琬姣

      4
    • #超新星激波:铅笔星云

      钱蓉心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