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通知》明确规范了预制菜范围。预制菜也称预制菜肴,是以一种或多种食用农产品及其制品为原料,使用或不使用调味料等辅料,不添加防腐剂,经工业化预加工(如搅拌、腌制、滚揉、成型、炒、炸、烤、煮、蒸等)制成,配以或不配以调味料包,符合产品标签标明的贮存、运输及销售条件,加热或熟制后方可食用的预包装菜肴,不包括主食类食品,如速冻面米食品、方便食品、盒饭、盖浇饭、馒头、糕点、肉夹馍、面包、汉堡、三明治等。

 

pp电子下载

      数字化让更多珍贵古籍走向大众。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开发了中医古籍阅览系统、中医古籍全文数据库、国医典藏数据库等,让更多读者能够阅读到珍贵文献。依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珍贵中医药古籍修复和扫描”等项目,中国中医科学院图书馆已完成500种珍贵古籍的数字化扫描。

 

      张军:谢谢莫野同学的这个问题。家暴问题确实值得重视,现在不仅有“男家暴”,也有“女家暴”。检察机关在办理涉及家庭暴力等案件时,要从司法办案引领促进和谐家庭关系建设、以检察建议为保护家庭弱势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社会环境,预防相关违法犯罪。比如,2018年10月,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在认真分析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后,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首次以最高检名义发出的第一份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我们还会同教育部等8部委出台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与公安部、教育部共建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制度,探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公益诉讼、督促和支持起诉、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救助等工作,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中均予采纳。目前,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特别强调检察机关对涉及未成年人的诉讼活动、重新犯罪预防工作等依法进行监督。检察机关要没完没了督促“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措施的落实,不让“大灰狼”进入“小兔子”的安全空间,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撰稿:詹素文)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453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连罡璧LV7六年级
      2楼
      目击者们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讲述恐怖分子在番红花城市大厅朝人们的后背开枪
      2024/03/29   来自涿州市
      5回复
    • 任德娇LV7大学四年级
      3楼
      日本大学生访四川印象:“魅力无穷,流连忘返”
      2024/03/29   来自河间市
      1回复
    • 童健文LV4幼儿园
      4楼
      受寒起疹煎麻黄防风
      2024/03/29   来自麻城市
      6回复
    • 卫苛岩LV9大学三年级
      5楼
      台“监察院”一再放过绿营官员惹众怒,岛内痛批:纵容荒淫贪腐,实为悲哀!
      2024/03/29   来自禹州市
      3回复
    • 施咏宁LV2大学三年级
      6楼
      Halloween 2023
      2024/03/29   来自邵阳市
      4回复
    • 孟家建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会
      2024/03/29   来自扬中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专题深思)#

      屠桦承

      1
    • #大宁公园禁止儿童滑板、宠物入园,人大代表:​“一刀切”的禁止不合理#

      寿生娅

      2
    • #海地警方与黑帮交火#

      娄先韵

      7
    • #城市更新,防止大拆大建

      郝宗君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