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是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三大体系”。坚持“预”字当先、以防为主、防线外推,以工作措施的前瞻性、治理措施的确定性应对洪水灾害的突发性、不确定性。科学布局水库、河道、堤防、蓄滞洪区功能建设,构建适应发展、适度超前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加快建设气象卫星和测雨雷达、雨量站、水文站组成的雨水情监测预报“三道防线”,推进产汇流水文模型、洪水演进水动力学模型研发应用,构建延长预见期、提高准确率的雨水情监测预报体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构建前瞻科学决策、调度指挥高效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体系。

      几个月前,城中区50多岁的居民冯某身患重病,生活困难。社区网格员在入户了解情况后,汇报给每周下沉社区的民政专员。3天后,民政专员帮助冯某完成了低保申请。冯某感激不已:“以前,层层报上去怎么也得1个月时间,现在不用出门就能办成!”如今,在城中区,每周下沉包联社区活动已有19个部门的2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

 

非凡体育1212

      2023年6月,天津蓟州区群众在“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区内违建现象,“鸿坤山语小区多名一楼业主私挖地下室、建采光井,垒院墙、圈占公共绿地和内部道路,请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对此,当地有关部门表示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正在采取治理措施。时隔8个月后,记者在今年3月回访时群众表示现状比留言时更糟糕,“投诉之后业主停工了,但后来没人管又继续建了。现在人家的地下室都建好入住了,而且陆续又有很多业主效仿违建。”

 

      坚持以治安联防为关键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震慑力。边界双方政法委定期将各自边界情况互相通报,边界乡镇召开联席会议,通报矛盾纠纷排查情况。2023年以来,边界地区共享维稳信息30余条,及时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阶段。在警务和跨区域办案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合作,成立边界治安联防队,打击涉边各类违法犯罪,2023年以来及时整治影响交界地区稳定的突出治安问题2个,开展案件协查15次。协同做好在两省区交界地区活动的吸毒人员毛发采集、尿检等动态管控工作,协助开展社会面吸毒人员毛发检测785人,全力构建边界安全稳定屏障。(撰稿:扶桂娅)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6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292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阙轮舒LV3六年级
      2楼
      地方两会上,这些“人民建议”有回应
      2024/03/29   来自昌都市
      0回复
    • 郑壮龙LV3大学四年级
      3楼
      孩子寒假怎么过?这样安排让假期充实有意义
      2024/03/29   来自开远市
      7回复
    • 师园寒LV9幼儿园
      4楼
      凝聚党群合力 增强发展动能(基层治理新实践)
      2024/03/29   来自北海市
      6回复
    • 史晓青LV2大学三年级
      5楼
      2023中国网络媒体论坛走进南京仙林街道:为百姓办好小事是最大的荣耀
      2024/03/29   来自三明市
      0回复
    • 项谦桂LV0大学三年级
      6楼
      新时代中国调研行·黄河篇丨内蒙古河套地区:小瓜子成为大产业
      2024/03/29   来自汨罗市
      3回复
    • 索素晶LV8大学四年级
      7楼
      多彩文化大餐让年味更浓
      2024/03/29   来自揭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对俄制裁,欧盟内部分歧加大(环球热点)#

      习雄伊

      7
    • #注意防护!今天白天北京晴间多云 大部地区有浮尘#

      凌奇志

      9
    • #新华全媒+|南方地区雨雪趋于结束 多地持续做好后续保障工作#

      冯海建

      0
    • #国家外汇局完善银行卡境外交易外汇管理

      花菲骅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