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依法严惩巨额行贿犯罪的典型案例。行贿人不择手段“围猎”国家工作人员,是当前腐败增量仍有发生的重要原因。巨额行贿是行贿人“围猎”国家工作人员的惯用手段,是依法惩处行贿犯罪的重点。本案中,被告人谭某云、吴某莲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某国有公司董事长廖某行贿2000余万元,并以代为保管、认缴股权等方式掩盖罪行,最终促成某溪公司高价收购某文化公司股权。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人民法院对二被告人均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百万元,依法追缴行贿犯罪所得1.07亿余元,充分体现了司法机关依法严惩巨额行贿犯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检察机关是如何考量的呢?首先看刑事案件的整体情况:当前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缓刑案件比例都比较大,也就是说现在多数案件为轻微刑事案件,占到80%左右;80%以上的案件是认罪的案件,所以是两个80%。也就是说,80%以上的案件,只要认罪认罚都可以适用这个制度。其次,最高检在2019年提出了一个70%左右的适用比例,就是要求各地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要达到70%左右的适用率。这个适用率,基于上述两个80%,是有科学依据的。

 

南宫ng28app

      建立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护航企业发展。该法庭坚持以企业发展所需为落脚点,积极打造高效便捷、智慧精准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该法庭内开通了涉企诉讼服务“绿色通道”,涉企案件由专人接待,提供收受材料、释法答疑等服务;完善了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畅通“12368”热线,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提高了涉企司法确认程序、简易程序及小额诉讼程序、独任制程序的适用率,涉企案件做到了快立快审快结,使企业享受到了优质的司法服务。

 

      为高效便捷、低成本化解现代小区纠纷,佛山顺德法院于2023年初启动“打造和睦社区,共建社区解纷‘同心圆’”项目,大良法庭首先与德和社区建立联动调解工作机制,设立社区和解工作站,法官定期前往工作站开展业务培训、调解指导、司法确认、诉讼指引等业务,调解员每月到诉前和解中心跟班学习,同时,选派2名法官和3名专家型调解员,按需直接参与疑难复杂案件调解,切实为社区居民、企业提供一站式纠纷解决服务。成立至今,该工作站共调成案件284件,成功率达89.5%。(撰稿:邰弘行)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567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甘涛敬LV4六年级
      2楼
      叶雄:水墨丹青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2024/03/29   来自阿拉尔市
      0回复
    • 符竹家LV8大学四年级
      3楼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2024/03/29   来自邵武市
      2回复
    • 狄伟菲LV0幼儿园
      4楼
      至16时10分许,沥心沙大桥落水车辆被先后捞出
      2024/03/29   来自应城市
      4回复
    • 孙育栋LV9大学三年级
      5楼
      林熙蕾:少女感不是必需品,就慢慢地老去吧丨人物
      2024/03/29   来自新沂市
      6回复
    • 丁瑞倩LV2大学三年级
      6楼
      雷军想在汽车高端局里赢一把
      2024/03/29   来自玉树市
      1回复
    • 万翠朋LV5大学四年级
      7楼
      日本研究人员解开哮喘和肥胖共同抑制因子机制
      2024/03/29   来自绍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快船逆转76人保第四:哈登首回费城16+14被嘘 小卡关键两帽#

      黄珠馨

      2
    • #日本少子化、老龄化压力持续增加#

      谈敬艳

      7
    • #世卫组织总干事:加沙只有10家医院仍在部分运行#

      龙钧岚

      0
    •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3月2日召开

      姚斌馨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