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党的检察事业也是干出来的,只有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才能推动检察事业新发展。”3月20日至2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率最高检调研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到宁夏固原、银川调研。应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紧扣一个“实”字履职尽责、扭住一个“干”字担当作为,依法全面协调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持续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墙上的牌子减少了,社区的工作事务更清晰了。把相关职责交还给职能部门,确保‘专业人办专业事’。”白庙街道七一桥社区党总支书记严云峰说,比如社区原本挂有“大气污染防治巡查点”牌子,如今相关职能交给了荆门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社区只协助提供信息。

 

新 488体育

      “北京湾小区没有车棚,居民的电动自行车坐电梯上楼充电。最近相关事故多发,望领导协助解决此问题。”近期,山东泰安东平县群众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遏制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现象。随后,泰安市东平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回复:已在征求业主意见的基础上建设了9个车棚,对于电动自行车上楼充电问题,物业将增加巡逻频次,及时上门劝阻、制止违规停放行为。

 

      习近平指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湖南要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抓住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加快种业、农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坚持大农业观、大食物观,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畅通城乡要素双向流动,科学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切实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撰稿:公羊冰蓝)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565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翁滢克LV8六年级
      2楼
      持续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回应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相关问题
      2024/03/29   来自平湖市
      4回复
    • 程贵茜LV6大学四年级
      3楼
      来论|强监管,规范医美行业秩序
      2024/03/29   来自邹平市
      8回复
    • 华程梅LV6幼儿园
      4楼
      “习主席邀请我们来中国,我特别激动”——美国华盛顿州中学生代表团访华速写
      2024/03/29   来自广水市
      4回复
    • 汪思纯LV4大学三年级
      5楼
      期待美育为乡村振兴带来更多精彩
      2024/03/29   来自宣化市
      6回复
    • 屠烁保LV6大学三年级
      6楼
      拓展服务消费升级空间
      2024/03/29   来自泊头市
      1回复
    • 从贝元LV0大学四年级
      7楼
      蹦床女神曾表示非他不嫁,却在一年后宣布分手,今29岁仍单身!
      2024/03/29   来自图木舒克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向新求变 蓄能未来——沈阳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观察#

      唐堂可

      8
    • #超6600家日资企业在上海扎根发展#

      杰荔

      5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青海省六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孙梁以

      8
    • #时政Vlog丨走进千年学府 感受文脉传承

      谢娅言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