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为什么各地差别比较大?关键就是看检察官是否积极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工作。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在审查起诉阶段实际上给检察官增加很多的工作量,包括以事实、证据、法律及有关案例教育、引导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这一工作,以前是诉至法庭后,主要由法庭去做。同时,还须请律师参与、阅卷,共同协商,达成一致,对检察官提出的量刑建议,与嫌疑人都予认同。同时还要做好被害人方面的工作,形成谅解、认同。这些工作量大、事难。从认真贯彻国家法律、实现公正和效率、真正化解矛盾,特别是履行好检察机关职责的角度出发,最高检提出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经过各地的努力,目标基本达到,不少地方到2019年12月份,单月全国的平均适用率达到了80%,2020年以来平均适用率已经达到了85%。比较高的适用率是可以实现的,这是基于我国刑事案件的实际情况、结构,在司法实践中提出的合理的目标要求。

 

718娱乐网

      “把解决‘滥挂牌’问题落实到制度层面,有利于用制度的刚性保证执行的彻底性、长效性,确保摘牌减负不偏差、不走样。”武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任捷说,“下一步,我们将提升牌子管理的精细度、事项更新的时效性,并全面落实各项待遇保障政策,推动资源和资金向基层一线倾斜。”

 

      长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部门将紧扣依法治江主线,配合湖北省人民政府、十堰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好《丹江口水利枢纽安全保卫规定》的各项制度,加强与安全保卫区内其他单位的沟通协调,建立安全保卫协同联动机制,协调各方面安全保卫力量共同防范、应对、处置危害丹江口水利枢纽安全的活动,为切实维护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撰稿:皇甫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9816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邢亨贵LV9六年级
      2楼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叙当前局势极其困难
      2024/03/29   来自丽江市
      5回复
    • 国岩忠LV9大学四年级
      3楼
      香港特区政府: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
      2024/03/29   来自华蓥市
      7回复
    • 严彦怡LV0幼儿园
      4楼
      2023年我国民用运输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25976.6万人次
      2024/03/29   来自富阳市
      3回复
    • 何博婷LV5大学三年级
      5楼
      洛杉矶会议及旅游局主席喊话“尔滨”:了不起!
      2024/03/29   来自新乡市
      1回复
    • 柯伊雨LV1大学三年级
      6楼
      “边城”花烛梦——重庆秀山非遗“龙凤花烛”传承发展见闻
      2024/03/29   来自百色市
      7回复
    • 邵薇保LV8大学四年级
      7楼
      日本奄美大岛近海发生5.5级地震 多地震感明显
      2024/03/29   来自牡丹江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水利部:研究加快推进母亲河复苏行动#

      濮阳欢冰

      7
    • #2022年我国未成年人互联网普及率达97.2%#

      韦伊宁

      2
    • #第46届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开幕#

      满莉婉

      9
    • #俄“联盟MS-25”载人飞船发射被临时取消并改期

      晏霄和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