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在办案的同时,坚持惩治结合,以惩促治,注重分析、研究、发现金融监管环节缺失等问题,为加强金融监管、深化治本举措纷纷发出检察建议,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检察之智。其中,上海市检察机关通过精办大案要案、制发检察建议、加强理论研究、开展司法协作等方式,有力打击犯罪、防控金融风险。截至2020年10月底,上海市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金融犯罪案件500余件800余人,受理审查起诉800余件1500余人。

      “可以说,村(居)专职人民调解员的配备是‘一子落地、满盘皆活’,激发了人民调解制度活力,筑牢了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第一道防线’,完善了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提升了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夯实了党领导下基层社会治理根基,为全国基层人民调解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贡献了贵州探索经验。”贵州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魏华松说。

 

买球赛十大平台推荐

      习近平总书记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最高检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明确提出:刑事追究只是最后的惩罚手段,应抓小抓早,防微杜渐,通过办案助力金融环境治理,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2019年6月27日,最高检围绕及时发现查处金融违法犯罪活动向中央有关部门制发了“三号检察建议”,推动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行政监管,强化源头治理,努力把违法犯罪风险和危害消除在萌芽状态或者初始阶段。

 

      “近年来,各级工会深入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实践中的如下亮点尤其值得关注:其一,立足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运用多元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协同各方力量共同推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其二,用好集体协商抓手,实现促进行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的双赢。其三,顺应数字时代发展趋势,不断探索创新,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协商协调机制建设上凸显工会组织起来、协商协调的功能优势。其四,坚持问题导向,维权和服务不断扩面,提质、增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全总工会理论与劳动关系智库专家沈建峰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撰稿:翟薇平)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276回复 3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瞿健逸LV3六年级
      2楼
      中国国防部:藏南地区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
      2024/03/29   来自秦皇岛市
      4回复
    • 杜宁逸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儿童票究竟该怎么算:满足年龄或身高条件的儿童,均可享受优待
      2024/03/29   来自宜春市
      2回复
    • 湛健固LV4幼儿园
      4楼
      佳兆业2021年中期业绩:营业收入300.7亿元 同比增长34.8%
      2024/03/29   来自乌兰浩特市
      7回复
    • 印娇珠LV7大学三年级
      5楼
      泱泱中华 博大文明
      2024/03/29   来自琼海市
      5回复
    • 荣宗蕊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把月球当地球玩!鹊桥二号下:建立个飞行编队,4大天体建网
      2024/03/29   来自邵武市
      6回复
    • 乔伯朋LV9大学四年级
      7楼
      如何评价张艺谋的《第二十条》?
      2024/03/29   来自郴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巴黎奥运场馆建设87%#

      祁君政

      1
    • #北京大兴机场临空区:打造首都“新国门”#

      殷承贝

      3
    • #14天 · 当我开始坚持做一件具体的小事#

      滕娣达

      7
    • #银河系中心黑洞照片公布!黑洞不是黑的吗?为什么能看见

      鲁梅璐

      6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