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听取最高检关于人民检察院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报告,对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020年12月1日,最高检下发通知,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提出十个方面28条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各级检察机关对照审议意见和专项报告要求,有针对性加强和改进工作,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更高质量、更好效果适用。

      此外,谢小玲表示,中银香港亦为支援旅游业界及跨境客运业推出“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还分别推出中银收单商户贷款及与指定支付平台合作以数据为本的融资计划,支持香港中小企业加快数码转型。为协助香港中小企业构建生态圈,中银香港还打造了一站式企业资讯数码平台,为客户提供香港本地、粤港澳大湾区及东南亚的营商资讯,希望帮助香港中小企业寻找潜在商务合作伙伴,发掘商机。

 

hsck731.cc

      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郭孔丰、中国石油化工集团马永生、日本凸版光掩模有限公司二宫照雄、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李凡荣、德国伟巴斯特集团江彦妮、华润集团王祥明、香港冯氏集团冯国经、国药集团刘敬桢、正泰集团南存辉、协鑫集团朱共山、海尔集团周云杰、蚂蚁集团井贤栋、优奈柯恩徐驰、追觅科技俞浩、英业达集团叶力诚、蓝箭航天黄河、香港瑞安集团罗宝瑜、日本不二制油集团峯村政孝等企业家参加会见,介绍了各自企业在沪核心业务和投资合作领域。大家表示,企业在沪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上海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有力支撑。深切感受到上海这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魅力所在,对这座城市的创新活力、办事效率、专业服务印象深刻,对在沪发展充满信心。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更好对接上海优势,持续加大在沪投资研发力度,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能级,深度融入上海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更好深耕上海、赢在上海。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撰稿:宋平雁)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149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东方有玛LV4六年级
      2楼
      赵丽颖截了被孩子包围镜头
      2024/03/29   来自福泉市
      6回复
    • 顾霄达LV0大学四年级
      3楼
      陈戌源曾劝李铁退还4800万遭拒
      2024/03/29   来自枣庄市
      0回复
    • 祝飞宗LV9幼儿园
      4楼
      俄官員稱恐怖分子得到西方和烏克蘭情報部門協助 烏方否認
      2024/03/29   来自蚌埠市
      8回复
    • 梅嘉纨LV3大学三年级
      5楼
      31省份无新增本土确诊 新增本土无症状13例
      2024/03/29   来自厦门市
      4回复
    • 申屠巧昌LV6大学三年级
      6楼
      这就有点厉害了!空军找上蓝翔 为的就是挖掘机
      2024/03/29   来自玉门市
      1回复
    • 祁翰伦LV7大学四年级
      7楼
      在年味中感受春节的文化魅力(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密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经济观察)深圳、北京“再出手” 中国...#

      颜民彪

      2
    • #司法部:公证减证便民提速 “一证一次办”扩充至84项#

      裴融姬

      9
    • #2024杭州各大景区预约通道一览#

      公孙鸿昭

      4
    • #光界探索·智联未来 | 格创东智以AI赋能光电...| 格创东智以AI赋能光电...

      党初浩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