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是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加大对行贿犯罪所得追缴力度的典型案例。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必须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对行贿行为惩处力度,特别是加大对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追缴和纠正力度。地方城投公司承担着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资金保障、国有资产管理等重要职能,被告人高某梅为非法攫取巨额利润,通过行贿手段“围猎”城投公司董事长熊某某,不正当承接定融业务,增加融资成本,影响当地经济发展,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司法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依法严惩行贿犯罪的同时,加大对行贿所获不正当利益的追缴力度,全额追缴高某梅行贿犯罪所得1.02亿余元,坚决斩断“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对行贿犯罪所得一查到底、一追到底,决不让犯罪分子从中获利。

      “劳务品牌带动的就业人数多,就业稳定、收入高,权益也有保障。经过多年发展,石家庄市的劳务品牌已成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助推地方经济的重要力量。”石家庄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会革表示,石家庄市目前共创建培育42个劳务品牌,覆盖一二三产业,多数集中在农业生产、手工艺制造、运输、家政服务等劳动密集型行业。近3年,累计帮助就业58.58万余人。

 

牛彩官网登录

      石家庄市赵县梨树种植历史悠久,“赵州梨农”是当地依托梨树特色种植产业打造的劳务品牌。2023年11月,当时正打算换工作的安玉涛看到“赵州梨农”的培训宣传后,报名加入了同村杨建民的梨树管理社会化服务队。经过队里老师傅的指导,如今安玉涛已掌握了不少梨树养护知识和技能。

 

      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成果丰硕。科技创新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2023年,我国科技研发投入较快增长,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超3.3万亿元,增长8.1%,其中基础研究经费增长9.3%。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升至2.64%,再创历史新高。快速增长的研发经费投入推动我国企业、科研机构的研发能力显著增强,科技创新驶入“快车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效明显。截至2023年末,我国有效发明专利499.1万件,较2022年末增长18.5%。一些前沿领域国产替代和重大技术应用取得重要突破,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三号”成功构建,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迎来重大突破。一批国产重大技术投入产业化商业化应用,C919大飞机正式商业运营,第四代核电站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投入商业运行。科技成果产业化持续加强。截至2023年末,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累计设立36只子基金,资金总规模624亿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达1606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达2376家。北京证券交易所2023年新增上市公司77家,公开发行融资146.28亿元。(撰稿:伊建佳)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8962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浦轮斌LV8六年级
      2楼
      四川过云南的桥断了?谣言
      2024/03/29   来自桐城市
      5回复
    • 花亚莲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广西北部湾银行南宁分行与南宁青秀山风景名胜旅游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29   来自衡阳市
      3回复
    • 都伦晨LV6幼儿园
      4楼
      中方回应达苏袭击事件:中巴有决心、有能力让恐怖分子付出应有代价
      2024/03/29   来自邳州市
      2回复
    • 别巧玲LV9大学三年级
      5楼
      王婆直播连线涂磊回应爆火
      2024/03/29   来自嘉兴市
      2回复
    • 濮阳庆伟LV6大学三年级
      6楼
      移风易俗不能一刀切
      2024/03/29   来自福鼎市
      4回复
    • 董泰风LV6大学四年级
      7楼
      静安区健康证体检预约平台+预约流程
      2024/03/29   来自兴仁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1月份国家铁路货运量创新高#

      龙宇彩

      4
    • #瑞安航空CEO称希望卡尔霍恩留任波音首席执行官#

      申风璐

      7
    • #格创东智AMHS业务正式启动,用AI加速半导体...#

      黎珊红

      1
    • #深度阅读为何如此重要?

      仲孙波骅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