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在致辞中表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事关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是文化和旅游部门与检察机关的共同政治责任。文化和旅游部门承担着贯彻落实党的文化工作方针政策及指导文物保护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重要职能。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同样肩负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的司法职责。多年来,各级检察机关携手文化和旅游部门、文物行政部门,在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司法保护、开展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强化文化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深化协作,取得明显成效。新时代新征程,双方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共同运用法治力量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促进全社会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作为四川省第一条跨市域轨道交通线路的轨道交通资阳线全长约39公里,由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参建,是第一条连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和资阳市的轨道交通快线,它以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福田站换乘为起点联接资阳线城区,新建一座临空车辆段和5座车站。

 

币汇下载官方app

      司法体制改革的重点是什么?景汉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司法责任制改革作为“牛鼻子”,以此为主线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实行司法责任制,首先是把办案能力过硬的人员选拔到法官、检察官岗位上,把司法工作人员分为法官检察官、司法辅助人员、政工党务等司法行政人员三类,对法官、检察官实行员额制,推动法官检察官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其次是按照权、责、利一致的原则,赋予法官检察官办案权力,并对自己办的案件负责,既明确法官、检察官的办案职权,又明确责任,实行办案质量终身负责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再次是完善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实行符合司法职业特点并与单独职务序列配套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确保权、责、利相统一。第四是因地制宜推进省以下地方法院检察院人财物统一管理,防止地方保护主义的干扰,保障法院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司法权。

 

      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黑龙江坚持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同向发力,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大力开展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科技成果产业化专项行动,提高科技资源就地利用和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率,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强劲增量”。(撰稿:盛澜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014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丁学紫LV8六年级
      2楼
      每辆车里平均有2件“凶器”,你带的手机可能就是之一
      2024/03/19   来自建德市
      4回复
    • 冉芳芳LV5大学四年级
      3楼
      为推动部队练兵备战提供有力卫勤保障
      2024/03/19   来自霍州市
      9回复
    • 谢国志LV3幼儿园
      4楼
      ¥99.00 - 周导说:赚钱36计
      2024/03/19   来自平度市
      4回复
    • 戚彩坚LV2大学三年级
      5楼
      高君雨代言点读机产品已注销
      2024/03/19   来自毕节市
      8回复
    • 蔡威梅LV5大学三年级
      6楼
      中非合作“正青春” 中国—贝宁青年线上对话在上海举行
      2024/03/19   来自益阳市
      9回复
    • 甘蝶文LV4大学四年级
      7楼
      实控人操纵自家股票,“栽了”!
      2024/03/19   来自华阴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中国消费者对苹果、特斯拉热情下降#

      龙爱策

      0
    • #“少年军校”的第10块牌匾#

      许雅敬

      4
    • #那些让我们温暖的公益之光 回顾2020年济宁福彩公益“高光时刻”#

      关保苇

      2
    • #让手机应用软件更清爽(人民时评)

      周青豪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