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也是新时代全党工作的重要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团结奋斗第一次出现在党代会报告的标题中。同时,团结奋斗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全篇,体现在主题、导语、正文、结束语各个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强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报告在总结过去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时强调,“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报告在各方面战略部署之后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报告在结语之前以重要段落专门强调团结奋斗的重要性,报告的全文中贯穿“团结奋斗”,报告全篇也以“团结奋斗”四个字结束。“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

      四是加强党的领导要强化组织保障,构建党领导下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团结奋斗和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工作摆位中,高度重视团结奋斗,把这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出重点工作安排。统一战线工作涉及部门多、领域广,需要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这些工作不仅涉及组织、宣传、统战、网信等党的部门,也涉及外交、教育、公安、民政等政府部门,还涉及工会、共青团、妇联、文联等人民团体,既要加强统筹协调、协同配合,又要更好发挥各方面优势和作用。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健全团结奋斗的领导制度,确保党的领导。党委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健全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加强对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港澳台统战工作、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等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机制的统筹协调,督察推进。

 

三中三WWw3104Com

      为支持天水马铃薯淀粉开拓出口市场,天水海关强化线上线下联动,指导企业做好原料验收、加工关键控制点等重点生产环节质量管控,持续提升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同时,该关充分应用“互联网+海关”“单一窗口”等平台,推动海关业务“一站式”线上办理,优化关企对接机制,选派专人从申报、检验检疫、出证等环节全流程指导,最大限度压缩通关时限。

 

      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院成立了“向阳花·润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致力于在县域内建立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盟,并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关岭未成年人保护格局。一方面,注重惩教结合,对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惩高压态势,从严从重快捕快诉,对潜在的犯罪分子形成震慑,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帮教矫治100余次;另一方面,创新教育模式,常态化为未成年人开展法治教育活动24次,使5000余名学生接受法治教育,并积极促进“问题家长”履职,发出家庭教育指导令、督促监护令38份,推进“司法保护”关口前移。(撰稿:蒋宽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041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步苇姣LV5六年级
      2楼
      两会速递|马秀英代表:积石山的这个春天定将生机无限
      2024/03/29   来自贵阳市
      1回复
    • 闻人浩逸LV8大学四年级
      3楼
      乌方说已击落近500架俄无人机 乌防空力量正被耗尽
      2024/03/29   来自济南市
      7回复
    • 向善泽LV2幼儿园
      4楼
      加拿大军队陷入安全焦虑
      2024/03/29   来自合肥市
      9回复
    • 庾仁友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从“年货经济”感知消费脉动
      2024/03/29   来自侯马市
      6回复
    • 夏侯娥鸿LV7大学三年级
      6楼
      从春节消费观察中国经济勃发景象
      2024/03/29   来自华亭市
      7回复
    • 熊岩丹LV3大学四年级
      7楼
      交通运输多措并举护航春运
      2024/03/29   来自海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胡锡进:今天跌了7396元,总亏损又达到了3万9#

      管唯妮

      5
    • #美国与伊朗曾在阿曼“密谈”红海局势#

      广豪淑

      3
    • #围堵“毒儿歌”,靠监管也要靠市场 | 新京报快评| 新京报快评#

      王朗荷

      8
    • #产品分享 | Inspector系列2D智能相机+深度...| Inspector系列2D智能相机+深度...

      林馥和

      2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