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天气很热,我在沈阳北站第四候车室执勤,正好赶上意外停水,近4个小时旅客没有开水喝。突然间来水后,旅客都挤到饮水处去接水喝。当时我发现有个老太太打水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我跑过去把老人扶了起来,帮她把水打了,就把她送回到座位。结果发现在老人的座位处有一个年轻小伙儿在那坐着,是他的同行人,老人说这个是她儿子,当时我就感觉不太对劲,儿子在这坐着,让岁数很大的妈妈去打水,很是反常,当时我就警觉了起来。当我把水杯递给小伙时,我发现他手臂上有纹身,这更引起我注意了,因为当时在那个年代,身上有纹身的大部分都是社会不法分子,哪有好人纹那玩意啊!当时我就跟他撒了个谎说“你跟我到办公室登个记,你母亲身体没有大碍的话,你们就可以走了。”到值班室之后,我问他,“你说实话,是不是有前科。”他承认后,我就觉得要重点核查一下。这是他母亲跟着也进屋了,把他儿子手腕上的手表摘了下来,在当时手表还是很值钱的,我就觉得更加可疑了,无缘无故为什么要摘手表呢,一定是觉得他儿子的事情暴露了。我立马给单位打电话汇报,没过多久就来消息了,这个男子涉嫌一起特大杀人案,正在被通缉。

      漳州法院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代表参观法院、见证执行、旁听庭审、参与调解等,向代表打开了解法院工作的“全景窗”。代表立足自身工作领域和专业特长,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和“传话筒”,围绕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生动地体现在法院每一道窗口、每一起案件、每一项举措中。

 

小罗代言m6网站

      “江洲风电场发电量约1.9亿千瓦时,这些绿色能源,将输入国家电网供应各地。”九江市柴桑区江洲风电场运维班组班长王旭东指着远处一座座转动的风力发电机向记者介绍。在江西,依托沿江、沿湖、高山丰富的风力资源,各地大力发展风电产业,促进节能降耗、低碳减排,把清洁能源优势转变成了经济优势。

 

      我在福建主持了一起公开听证申诉案件,清华法学院的张建伟教授作为听证员参与、有力支持了这次听证。这起听证案件的效果很好,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这是一起涉及定性上是商业欺诈还是刑事诈骗的当事人申诉案件。申诉人坚持主张起诉欺诈人,当地检察机关认为证据还不够充分,当事人便从基层检察院一直申诉至最高检。我作为主持人到福建主持公开听证,在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下,做到了案结事了,当事人双方各自尽到了法定义务,企业重新恢复活力。如果这起案件在基层检察机关作出相对不诉决定时就进行公开听证,可能就避免了当事人踏上为期三年的申诉之路。由此,公开听证的必要性充分凸显,该制度的优越性也充分显现。(撰稿:匡毅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534回复 0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徐离阳琬LV2六年级
      2楼
      特稿丨用音乐筑起中美友谊之桥
      2024/03/28   来自华蓥市
      7回复
    • 范爽厚LV2大学四年级
      3楼
      以有效创新激发文艺活力
      2024/03/28   来自蚌埠市
      9回复
    • 缪福东LV4幼儿园
      4楼
      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举行义工嘉许典礼 表彰2023年度杰出义工
      2024/03/28   来自海门市
      5回复
    • 蒲群蓝LV0大学三年级
      5楼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政法力量——政法机关推进新时代平安中国建设
      2024/03/28   来自伊宁市
      5回复
    • 熊庆彩LV5大学三年级
      6楼
      每周时事分析:特朗普的回归对世界意味着什么?
      2024/03/28   来自文昌市
      4回复
    • 杭莺谦LV0大学四年级
      7楼
      如何找个好借口不去上学
      2024/03/28   来自廊坊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持续提升创新能力#

      欧利希

      1
    • #解局|打了三个多月,以色列为何还不肯罢休?#

      从震昭

      3
    • #以总理称取得“全面胜利”前不会从加沙撤军#

      蔡悦彦

      6
    • #缅甸继续延长全国紧急状态6个月

      莫妍先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