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或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势头。

      近日,中国足协一则关于聘请足球社会监督员的通告引发关注。通告称,为进一步加强对足球行业的监督管理,提高足球工作的透明度,促进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中国足球协会拟面向全国公开聘请足球社会监督员。这一举措,可以说是中国足协痛定思痛之后,引入社会监督来强化自身建设的有益尝试。

 

雅博下载官网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成年后的梅花鹿等大型雄性动物具有较强的领地保护意识,尤其在繁殖季节有些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因此,市民在户外碰到野生动物时,只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要惊吓到它们,它们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 区林业站副站长李永涛说,“遇到野生动物的时候,不要轻易地去靠近它、干扰它、惊吓它,更不要去捕捉它、伤害它。关心关爱保护野生动物既是对野生动物的保护也是对自身安全的一种保护。”(撰稿:冯倩明)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767回复 9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钱永谦LV9六年级
      2楼
      吉林通化:多措并举为“走出去”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2024/03/29   来自阳江市
      2回复
    • 邵钧颖LV0大学四年级
      3楼
      Kanavi回应被WBG零封
      2024/03/29   来自惠州市
      5回复
    • 潘烟琴LV4幼儿园
      4楼
      中东迎斋月 美国忙作秀
      2024/03/29   来自肇东市
      9回复
    • 范聪丹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加强平台监管,防止“大数据杀熟”
      2024/03/29   来自咸宁市
      2回复
    • 晏涛和LV8大学三年级
      6楼
      网友热议:买演出票不能成“拆盲盒”
      2024/03/29   来自乌苏市
      6回复
    • 袁瑗栋LV6大学四年级
      7楼
      人民热评:对阴阳合同、假报出口坚决说“不”!
      2024/03/29   来自永济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英航乘务员种族歧视中国乘客#

      任绍兰

      7
    • #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与教育政策的全球新走向#

      田祥英

      0
    • #这样的语文课多美好#

      温朗剑

      5
    • #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文泽承

      3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