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力度,诉源治理助企纾困解忧。该法庭充分加强与湾沟镇、松树镇两个镇政府的沟通,安排法官实质化入驻两个镇的综治中心,不断完善诉源治理体系,促进各类涉企纠纷解决方式相互融合、相互协调和全面推进。同时,充分利用府院联动机制,于诉前及时化解涉府、涉企矛盾纠纷3件,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了域内企业的一致好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秋冬之际,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再次走进高校,政法实务专家走上讲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司法实践,协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根据此项工作安排,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二级大检察官、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先后于2020年12月14日和12月16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授课并与大学生互动答问,回应当代大学生的法治关切,深入探讨中国法治问题。

 

jj 竞技世界

      最高法工作报告显示,全国各级法院去年收案同比增长15.6%,法官人均办案357件。面对如此繁重的审判任务,法院开展诉源治理,是不是“种了别人的田,荒了自己的地”?调研组欣喜地看到,陕西法院在省委领导下,走出了以诉源治理促纠纷下降、以更多精力促社会治理的良性发展之路,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咸阳市乾县人民法院城关人民法庭、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共享法庭携手工会、妇联、残联、律协、调委会、物业管委会等单位,全面拓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网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把矛盾纠纷吸附在基层、防止于未发。视频连线中,咸阳市长武县人民法院反映,通过诉源治理把人均办案数由2022年的171件降到2023年的139件。张军指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情决定了我们不能成为‘诉讼大国’”的重要指示,要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携手更多单位做实诉源治理,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源头,减少生产、经营、生活成本,最终让老百姓获益。“埋头办案只能疲于奔命,质效也很难保证。案件多,就要思考怎么从源头解决,以个案办理强化审判职责,促推国家治理、社会治理法治化、现代化。”要用好法答网、案例库,通过典型案例、示范庭审、普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行业专业调解的解纷水平,由点及面更实推进诉源治理工作。

 

      “技术路径的选择对未来能源转型至关重要,我们必须把握话语权和方向,确保能源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正确路线。”在许勤华看来,一大批新兴能源技术加快迭代,逐渐成为能源低碳转型的驱动力,推动着能源产业从资源、资本主导向技术主导转变,技术创新在能源转型中发挥着颠覆性作用。(撰稿:嵇宝堂)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1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121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师纪振LV4六年级
      2楼
      航天梦启迪奋斗者
      2024/03/29   来自启东市
      0回复
    • 纪海绿LV1大学四年级
      3楼
      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治理者说)
      2024/03/29   来自五指山市
      0回复
    • 徐离凤磊LV6幼儿园
      4楼
      中国生态环境的“颜值”如何监测?
      2024/03/29   来自龙泉市
      6回复
    • 终宇炎LV4大学三年级
      5楼
      Lex专栏:中国将成为巨大的减肥药市场
      2024/03/29   来自来宾市
      4回复
    • 公冶进文LV8大学三年级
      6楼
      有毒无毒?全球野生食用蘑菇科学清单发布
      2024/03/29   来自江都市
      8回复
    • 池舒龙LV2大学四年级
      7楼
      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暨“营商环境万里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4/03/29   来自耒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澳门消委会举办“全诚拼一拼”活动#

      廖程馥

      5
    • ##俄恐袭现场发现500多发子弹##

      严哲之

      2
    • #格创东智荣膺武汉市“2023-2024年度优秀软...#

      平坚杰

      2
    • #独家评论:国足自甘堕落只因俱乐部山头利益作祟

      屈亚奇

      0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