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矛盾联解为着力点,切实提升平安边界战斗力。八步区分别在鹰扬关、开山镇开山村上莫寨、灵峰镇灵峰村建立3个省际联合综治中心,建立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由纠纷发生地或申请方所在地受理调解,对方当事人所在地为协调方,负责调解的乡镇以书面形式将调解结果告知协调方,双方共同做好本辖区纠纷当事人思想工作,促使达成调解协议,督促调解协议履行。2023年以来,接边乡镇共协作处理边界各类矛盾纠纷15起。

      绿色与数智技术应用带动产业融合和转型升级。“海上风电+”融合发展取得新进展,首次实现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直供海上油气田群,广东青洲、福建兴化湾、山东昌邑等“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海水制氢”融合示范项目稳步开展。我国首个海洋油气装备制造“智能工厂”二期工程正式开工,我国船企新接批量甲醇双燃料动力集装箱船订单,新型数字智能化深海养殖平台“珠海琴”开工建设。

 

cp121最新消息

      在固原市原州区检察院,应勇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未成年人检察等工作。“去年一年不捕率、不诉率分别是多少?”“‘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醉驾案件的意见在执行中有没有问题?”“近两年未成年人犯罪上升了还是下降了?”应勇详细了解基层检察院监督办案、法律政策适用等情况。他强调,基层检察院是检察工作的基石,是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线。基层检察工作要贴近群众、贴近民生,更加注重司法便利、司法效率,做优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主动适应刑事犯罪结构变化,借鉴醉驾治理经验,积极探索构建轻罪治理体系。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坚持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零容忍”,深化综合履职,以检察司法保护促进“六大保护”,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治理,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等严重犯罪,符合核准追诉条件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积极协调推动专门学校建设,健全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机制,加大教育矫治力度,携手各方坚决遏制未成年人犯罪上升势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坚决落实“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的重要要求。要紧紧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这个中心任务,严格落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保障发展各项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造性开展工作,更加有力打造高水平安全、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愿挑最重的担子、能啃最硬的骨头、善接烫手的山芋,不断深化公安改革创新,努力破解制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各种障碍和问题。(撰稿:阙行亚)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8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813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万有启LV5六年级
      2楼
      春天里的中国,繁花似锦
      2024/03/29   来自石首市
      1回复
    • 应顺婷LV4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年度报告(2022)》发布
      2024/03/29   来自珠海市
      6回复
    • 太叔娟士LV2幼儿园
      4楼
      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2024/03/29   来自花都市
      8回复
    • 汤良谦LV2大学三年级
      5楼
      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会谈
      2024/03/29   来自安康市
      9回复
    • 茅琦政LV8大学三年级
      6楼
      英媒:美敦促乌克兰停止袭击俄能源基础设施,担心关键时刻推高全球油价
      2024/03/29   来自临湘市
      0回复
    • 董莉香LV4大学四年级
      7楼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将访华
      2024/03/29   来自黑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一个繁荣的中国符合世界利益”#

      任蓝珍

      9
    • #在学校、医生、心理咨询师的推荐下,他们把孩子送入了“戒网瘾学校”#

      冉烁娇

      0
    • #中国海油启动碳中和规划 全面推动公司绿色低碳转型#

      廖鸿菲

      3
    • #美媒曝光密件:美政府曾施压要求巴前总理伊姆兰·汗下台

      魏时燕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