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长沙市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时强调,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立足实体经济这个根基,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不是“补充”。司法机关应当审慎对待每一个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充分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如果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在经营中实施违法犯罪行为,应当依法追究,让其付出相应代价,但是“稳企业、保就业”应当在依法办案的同时,注重尽量不要让这个企业垮掉。对于民营企业来说,企业负责人很关键,如果不审慎对待,可捕可不捕、可判实刑可判缓刑,捕了、诉了、送进监狱,这个企业很可能就会垮掉,影响几百人甚至上千人的就业,还会影响当地的发展稳定。依法不捕、不判实刑,在依法办案前提下,采取从宽的办案方式,同时严格对企业进行依法治理、管控,是现代治理的有益探索,检察机关在组织试点。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与企业合规制度相融的检察工作制度,以丰富的检察实践,助力刑事追诉立法、司法、执法不断健全完善,适应经济社会更好、更稳、更高质量发展。

 

贝博在线登录入口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坚决落实“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的重要要求。要把“学思想”作为主线,健全理论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坚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掌握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这一强大思想武器,紧紧围绕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课题,更加善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为贯彻落实好“2023港澳·浙江周”活动的精神,深化两地合作发展,3月17日至21日,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中国新闻图片网主办,中国新闻社香港分社协办的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高质量发展图片展在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展出,展览以视觉为媒,呈现出该院建院30年来的精彩蝶变,以及在医疗卫生领域结出的世界领先成果。(撰稿:印亚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48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680回复 8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司马巧芸LV8六年级
      2楼
      新任外交部发言人林剑首次主持例行记者会
      2024/03/28   来自哈密市
      7回复
    • 仲睿杰LV6大学四年级
      3楼
      Stellantis是如何凭借求生心态碾压大众的
      2024/03/28   来自伊宁市
      7回复
    • 长孙云朋LV2幼儿园
      4楼
      西媒披露:他靠凯特购物视频卖了50万英镑
      2024/03/28   来自淮北市
      4回复
    • 容芳妹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再生钢铁原料进口放开短期难放量
      2024/03/28   来自句容市
      2回复
    • 令狐江航LV4大学三年级
      6楼
      立足数字化营造文化新体验
      2024/03/28   来自讷河市
      6回复
    • 邱珠言LV7大学四年级
      7楼
      中俄战略安全磋商机制双方牵头人举行会晤
      2024/03/28   来自郑州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物企竞相业绩预喜!收并购“白热化”#

      庞毅武

      2
    • #俄国家航天集团:国际空间站俄罗斯段漏气#

      徐离韦阅

      3
    • #周末重点速递丨A股涨势放缓,如何应对?券商聚焦算力等方向#

      关娥世

      6
    • #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平力璧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