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检察综合履职。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数量增长迅速,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网络平台抽奖诈骗、虚假爱心传递诈骗等犯罪手段层出不穷,严重损害群众财产利益。该院始终坚持以民意和民生为出发点,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并将此类案件作为打击重点,坚持当严则严,该捕即捕,依法追诉。依法从快从严惩处盗窃、诈骗等侵犯财产类刑事案件111件168人,以实际行动推进社会治安重点工作。同时,积极推进追赃挽损工作,挽回国有资产、群众经济损失560余万元。

      2018年10月19日,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检向教育部发送“一号检察建议”。这是历史上第一份由最高检直接向国务院组成部门发送的检察建议。“一号检察建议”发出后,全国检察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联合进行实地督导、明察暗访,检查中小学校、幼儿园3.86万余所,监督整改安全隐患6600余个。最高检会同教育部赴8个省区市进行督导,有力推动了校园安全制度的落地落实。2019年,媒体曝光的几起侵害女童事件令人揪心,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再次凸显。对此,最高检态度坚决,强调“一号检察建议”要“没完没了”抓下去,以此为抓手,助推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的落实。几年来的司法实践表明,“一号检察建议’已成为撬动检察机关开拓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杠杆,成为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的重要牵引。

 

星空娱乐传媒

      《暗恋桃花源》专属版协同导演栾岚回忆自己从毕业大戏排《暗恋桃花源》开始到今天已经二十多年,“不管时代怎样变迁,它的内容和主题是关乎全世界和全人类的,有对爱的追寻,有对美好的向往。因为它不变,所以它能够一直这样演下去。另一方面,《暗恋桃花源》雅俗共赏,不同年龄段的人都能走进剧场来欣赏,所以它能够常演常新。”(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2020年秋冬之际,由中央政法委、教育部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专题系列讲座再次走进高校,政法实务专家走上讲台,深入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司法实践,协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根据此项工作安排,共和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和二级大检察官、最高检副检察长陈国庆先后于2020年12月14日和12月16日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授课并与大学生互动答问,回应当代大学生的法治关切,深入探讨中国法治问题。(撰稿:温福谦)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5816回复 5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宋辰友LV0六年级
      2楼
      教育部:将重点整治教育功利化短视化办学行为
      2024/03/29   来自自贡市
      2回复
    • 索菁琳LV6大学四年级
      3楼
      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人民时评)
      2024/03/29   来自诸城市
      0回复
    • 毕容荣LV8幼儿园
      4楼
      水联网1号店落地 饮用水场景覆盖11类行业
      2024/03/29   来自沧州市
      6回复
    • 赵恒婉LV2大学三年级
      5楼
      习近平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会谈
      2024/03/29   来自包头市
      2回复
    • 宰美露LV9大学三年级
      6楼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专家公开招聘公告
      2024/03/29   来自乌兰察布市
      8回复
    • 庾昭香LV7大学四年级
      7楼
      专访|推动国际秩序更加公平合理——访乌干达外长奥东戈
      2024/03/29   来自桐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我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本轮供暖季产量创新高#

      关晴义

      4
    • #日媒:为《樱桃小丸子》主角小丸子配音的声优去世#

      通绿滢

      4
    • #天舟小课堂 | 为什么要调整天舟货运飞船的发射频次?| 为什么要调整天舟货运飞船的发射频次?#

      武睿荔

      4
    • #各地政法单位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幸政时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