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敢为善为,底气来自组织。早在2017年,苏州就出台了《激励改革创新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为首创性、引领性的改革创新实践和制度探索提供充分试错机会;2023年5月,苏州出台《关于落实“四敢”要求推进风险报备工作指引(试行)》,进一步细化完善容错纠错风险备案机制,建立“备案申请―分级受理―风险评估―研究审核―情况反馈”工作全链条。

      3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部署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强化法律监督与规范自身履职并重,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持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检察实践。

 

南宫28圈图片

      根据条例,学校应当对学生、教师和家长开展预防欺凌和暴力专题教育培训,发现欺凌和暴力事件时应当及时制止,对实施欺凌和暴力的学生开展批评教育,并向教育、公安部门报告;欺凌和暴力事件妥善处置后应当持续对当事学生追踪观察和辅导教育。教育部门应当把预防学生欺凌和暴力工作纳入平安文明校园建设内容,会同公安机关建设校园及周边地区公共安全视频系统,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活动开展预测预警。公安机关应当加强对校园及其周边地区的巡逻防控,对学生欺凌和暴力可能构成治安或者刑事案件的,及时依法处理。

 

      二是传统文化滋养内在自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注重团结奋斗。《周易》云:“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孟子・公孙丑下》提出:“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淮南子・主术训》讲到:“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三国志》写道:“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千人异心,则无一人之力。我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荀子曾说过,人,力不若牛,走不若马,而牛马为用何也?曰:人能群,彼不能群也。因此,荀子强调,人不能无群。几千年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是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文化基因。从“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朴素道理到“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的金玉良言,从“五方之民共天下”的大一统观念到“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统一始终被视为中华民族“天地之常经,古今之通义”。中华文化崇尚和谐,和合文化源远流长,从“天人合一”的宇宙观,“以和为贵”的道德观,“协和万邦”的天下观,到今天的“和谐社会”“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都源于传统的和合文化。“和合”是指在承认事物各不相同,有矛盾、差异的前提下,把彼此不同的事物统一于一个相互依存的和合体中,并在不同事物的和合过程中,取长补短、存优去劣,使之达到最佳组合,由此促进新生事物的产生,推动事物的发展。“和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是中华先民在生产生活实践基础上积累的智慧结晶,在中华民族不断融合不同文明和多元宗教的历史进程中展开,追求以和谐为导向的多样性共存互补。孔子以和作为人文精神的核心,曰:“礼之用,和为贵。”道家认为,万物都包含着阴阳,阴阳相互作用而构成和,和是宇宙万物的本质以及天地万物生存的基础;佛教则讲因缘和合。和合成为中国文化中被普遍接受和认同的人文精神。和合文化不但是中华文明处理不同文化、宗教、地域、国家、社会和人际关系的重要文化理念,也是中华民族千年不绝的连续性文化实践。和合文化的根本是引领团结。(撰稿:魏欣羽)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1852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汪学炎LV0六年级
      2楼
      山西一高速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已造成13人死亡,事故发生时车上有51人
      2024/03/28   来自醴陵市
      0回复
    • 解贝霞LV1大学四年级
      3楼
      俄方表示正在调查西方情报部门是否参与瓦格纳事件
      2024/03/28   来自廉江市
      0回复
    • 唐珠兴LV0幼儿园
      4楼
      习近平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2024/03/28   来自宁国市
      9回复
    • 曲胜蓝LV9大学三年级
      5楼
      通讯|东方工业园助力“非洲屋脊”工业化进程
      2024/03/28   来自十堰市
      4回复
    • 闻人贵阅LV2大学三年级
      6楼
      锻造强大的金融人才队伍
      2024/03/28   来自海安市
      5回复
    • 昌柔锦LV5大学四年级
      7楼
      陕西神木李家沟煤矿“1·12”煤矿事故 66人安全升井 21人被困井下
      2024/03/28   来自江山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各行各业“多点开花”擘画高质量发展画卷 中国经济持续向好、行稳致远#

      庄烁茗

      7
    • #新华解码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7月施行 聚焦哪些群众关切?#

      武洁莉

      3
    • #继续发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利剑作用(美丽中国·关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①)#

      杜飘珊

      7
    • #【理响中国】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实践逻辑

      关雨紫

      4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