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博鳌3月26日电(张文晖 尹倩芸)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开启第一天议程。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原外经贸副部长龙永图表示,国际贸易碎片的根源在于国际多边主义的贸易碎片化。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打造了以世界贸易组织为中心的全球贸易体系,但很遗憾,恰恰是他们毁掉了亲手打造的体制。“当前当务之急是国家间怎样共同努力来加强WTO(世界贸易组织)的功能,进行一些必要的改革。”

      《意见》明确提出,开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与环境影响评价、排污许可、环境监测、执法监管等协调联动改革试点,探索构建全链条生态环境管理体系。专家表示,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与国土空间规划各有侧重,将在支撑重大规划编制、优化生产力布局、指导招商引资等方面,分别在环境质量管理和土地用途管制上各自发力,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

 

多彩app官网

      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迫切需要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善作善成,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如何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本版今起推出“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系列报道,聚焦各地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生动实践,敬请关注。

 

      早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广大发展中国家就开始寻求独立自主,不结盟运动、七十七国集团等应运而生,倡导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上世纪90年代初,随着冷战结束,两极格局彻底瓦解,世界加快走向多极化。30多年来,各国各地区都希望通过自身发展,在国际格局中拥有一席之地,在国际事务中独立自主发挥更大作用。目前,国际社会多数成员都主张世界应多极化,都不赞同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都认为不能重走阵营对抗、零和博弈的老路。(撰稿:惠震裕)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0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080回复 6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严钧岩LV2六年级
      2楼
      禁挂五星红旗?台当局这把“独火”眼看要烧向自己
      2024/03/29   来自景洪市
      0回复
    • 乔勤琬LV1大学四年级
      3楼
      《置身事内: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 /兰小欢著.上海人民出版社,2021
      2024/03/29   来自仁怀市
      6回复
    • 公孙姣宁LV6幼儿园
      4楼
      积极践行ESG!AQUA越南获“可持续发展奖”
      2024/03/29   来自泉州市
      4回复
    • 姜乐融LV6大学三年级
      5楼
      以军称在希法医院打死约140名巴武装人员
      2024/03/29   来自临清市
      9回复
    • 杭婉坚LV3大学三年级
      6楼
      独家掌握双循环恒温科技!海尔热水器获国际...
      2024/03/29   来自合山市
      3回复
    • 储云韦LV8大学四年级
      7楼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知乎政务媒体机构号2020年度指数
      2024/03/29   来自腾冲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媒体:法国率先表示"支持俄罗斯人民" 这话被美国照抄#

      司凡枫

      0
    • #华春莹回怼雷蒙多:你在暗示iPhone、特斯拉将机密数据传回美国?#

      伦盛

      8
    • #机构:“十四五”智慧能源产业 将成重要经济增长点#

      淳于江娇

      1
    • #“中年”海尔谋变 业务重整能否提振业绩

      元悦顺

      7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