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指出:“梳理挖掘古典医籍精华,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中医古籍保护工作包括抢救保护、整理研究和出版利用等方面,对赓续中华文脉、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完善水旱灾害防御“三大体系”。坚持“预”字当先、以防为主、防线外推,以工作措施的前瞻性、治理措施的确定性应对洪水灾害的突发性、不确定性。科学布局水库、河道、堤防、蓄滞洪区功能建设,构建适应发展、适度超前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加快建设气象卫星和测雨雷达、雨量站、水文站组成的雨水情监测预报“三道防线”,推进产汇流水文模型、洪水演进水动力学模型研发应用,构建延长预见期、提高准确率的雨水情监测预报体系。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构建前瞻科学决策、调度指挥高效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体系。

 

非凡体育网址

      平台建设提升产业创新支撑与服务能力。国家海洋科学数据中心稳定运行,海底数据中心加快布局,海洋计量检测技术创新中心成立。国家海洋药物和生物制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探索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金”协同创新合作的新机制和新模式。天津临港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一期试验区完成建设,将解决海水淡化关键装备规模化应用的验证问题。

 

      一是加强帮扶合作。以“大手拉小手”形式,推动较大规模公证机构在公证员培训、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加强对偏远地区公证机构的扶持,以设置办证点、巡回办证等形式,满足偏远地区群众公证服务需求。探索通过机构合并等方式,调整整合“小散弱”公证机构,形成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规模公证机构,实现群众办理公证“就近办”。同时,推动公证服务资源进驻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获取公证服务的渠道。二是拓宽执业区域。近年来,我们有序扩大公证执业区域,多数省份已放宽至省级,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探索扩大公证执业区域,更好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我们支持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探索更多公证事项一体化办理,推进更多高频公证事项“跨省通办”,方便群众就近选择公证服务。三是强化数字赋能。大力推广“互联网+公证”服务手段,扩大在线申请、在线办理、在线出证适用范围,推广远程视频公证在偏远地区、定点场所应用,让偏远地区群众也能享受到智慧公证服务。(撰稿:狄才眉)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3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363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耿壮政LV6六年级
      2楼
      清明祭英烈 浦东各大烈士陵园祭扫预约方式
      2024/03/29   来自滁州市
      5回复
    • 魏茂航LV4大学四年级
      3楼
      武警广西总队柳州支队开展战术训练
      2024/03/29   来自马尔康市
      1回复
    • 都邦群LV8幼儿园
      4楼
      崔永元和范冰冰给中国人上了堂税法普及课,就像当年刘晓庆
      2024/03/29   来自漠河市
      9回复
    • 凤晓山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北伏:德国电池工厂正式开工,投资额达45亿欧元
      2024/03/29   来自思茅市
      0回复
    • 庞伦纯LV0大学三年级
      6楼
      质量查询:装修装饰材料
      2024/03/29   来自安阳市
      8回复
    • 樊荔薇LV2大学四年级
      7楼
      【光明论坛】以新质生产力助推能源结构转型
      2024/03/29   来自义乌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00后川剧变脸变出二哈表情包#

      凌菊兴

      4
    • #大阪拟向访日游客征税 或在世博会期间实施#

      季姬芸

      0
    • #枪手泄愤原因曝光!台媒:他不满民进党“抗中”政策及“数位发展部”乱花钱#

      伏锦言

      1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典型案例(第四批)

      张妍磊

      1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