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法院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代表参观法院、见证执行、旁听庭审、参与调解等,向代表打开了解法院工作的“全景窗”。代表立足自身工作领域和专业特长,当好“千里眼”“顺风耳”和“传话筒”,围绕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生动地体现在法院每一道窗口、每一起案件、每一项举措中。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何挺:现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是刑诉学界最关注的话题。从张军检察长2020年10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专项报告来看,该制度在全国的适用率并不平均,包括现在检察机关提出确定刑量刑建议的比率以及量刑建议被采纳的比率都不太平均,而且在不断变化过程中。请问,从该制度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您觉得适用比率多少是比较合适的?

 

22104,com

      3个月后,调研组与相关监管部门对这个问题有了深入认识。厦门市检察院通过制发3份检察建议,向当地监管部门提出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的建议;2022年3月,厦门市检察院与市邮政管理局共同制定《关于共同推进维护寄递安全监督、防范化解寄递风险工作的工作指引》,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2022年7月,厦门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加强寄递安全管理联合行动,助推诉源治理……据悉,该案的相关工作做法被还评为最高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典型事例、3份检察建议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2022年十佳优秀社会治理检察建议”。

 

      2023年4月,塔加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走访入户时了解到,辖区某村的两家人因为房屋修建地界引发矛盾。为防止矛盾进一步升级,塔加派出所民警辅警与乡政府、司法所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开展矛盾纠纷调解处理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矛盾纠纷成功化解。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塔加派出所都会组织双方当事人坐下来,心平气和地从时间账、经济账、人情账、法治账等入手,结合法律法规、人文、伦理等进行疏导化解,确保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撰稿:盛恒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71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2496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何希才LV4六年级
      2楼
      驻韩美军一架F-16战斗机坠毁
      2024/03/29   来自柳州市
      4回复
    • 卓贵利LV7大学四年级
      3楼
      两会现场速递|聚焦高质量发展 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五部门主要负责人回应中国经济热点问题
      2024/03/29   来自宜都市
      8回复
    • 虞浩国LV9幼儿园
      4楼
      有哪些护肤品套装适合送给 30+的女性?
      2024/03/29   来自洛阳市
      1回复
    • 朱朗鸣LV8大学三年级
      5楼
      湖南地铁“体彩专列” 品牌线下推广引关注
      2024/03/29   来自灵宝市
      7回复
    • 孔中兴LV6大学三年级
      6楼
      伊朗外交部:伊朗对俄供武的说法是“编故事”
      2024/03/29   来自万州市
      4回复
    • 公孙婉厚LV3大学四年级
      7楼
      睡梦中,你的大脑如何清理垃圾
      2024/03/29   来自芜湖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解放军原38军副军长刘成斋逝世#

      师霄莲

      5
    • #2024考研今开考!438万人报名,三年来首次下降#

      公羊慧乐

      3
    • #伊朗扣押一艘走私200万升柴油的外国船只#

      龚福静

      4
    • #亚足联:取消山东鲁能2021年亚冠参赛资格

      习影玉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