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司法不规范问题,既有执法司法机关工作本身的问题,也有检察机关监督不力、监督不够规范的问题,还有检察机关自身监督、履职制约不到位的问题。”会议指出,规范司法是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的基础和保障。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和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要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与勇于自我监督并重,坚持强化法律监督与规范自身履职并重,既要紧盯执法司法不规范的突出问题,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各环节的法律监督,又要带头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纠正自身履职不规范、监督不到位等问题,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司法责任认定和追究制度,促进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高效廉洁行使。

      楼房保修期内出现外墙墙面脱落及渗水,眼看雨季即将到来,维修除险刻不容缓。这是去年4月,淮安市洪泽区银座小区面临的难题。考虑到本应负责维修的开发商因经营不善进入破产程序,洪泽区住建局物业管理分管领导李超建议,由社区提出申请使用专项维修资金进行维修,工程预算费用从小区维修资金中列支,再向银座破产管理人追讨工程款。经过维修,安全隐患得以排除,赢得群众点赞。

 

加拿大28预测官网

      张军勉励大家珍惜宝贵机会,勤于学思践悟,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一线法官学习、向身边榜样学习、向生活实际学习,在参与审判工作中了解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如何相互促进,感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如何落实到审判实践,思考人民法院如何进一步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从内心深处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优越性的自信,指导好今后的学习、工作,努力为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虽然李超的行为违反了《淮安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但出发点是为尽快排除安全风险、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系出于公心,且未从中谋取私利,2023年5月,经研究并报区委同意,对李超免于追责。”洪泽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明成说。(撰稿:终凤彬)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520回复 2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寇倩茜LV0六年级
      2楼
      摄影发现中国,镜头聚焦溧阳 溧阳生态全国摄影大展开幕
      2024/03/29   来自萧山市
      1回复
    • 诸葛育兰LV5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使馆敦促英方全力侦破多名中国公民遇袭案件
      2024/03/29   来自兴化市
      2回复
    • 陆英达LV6幼儿园
      4楼
      陈行之:权利在权力与权利之间
      2024/03/29   来自白城市
      8回复
    • 谢锦宜LV0大学三年级
      5楼
      强迫症患者,追求“完美”但代价高昂
      2024/03/29   来自双河市
      8回复
    • 皇甫以树LV9大学三年级
      6楼
      如何看待中国连续八年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
      2024/03/29   来自都江堰市
      6回复
    • 诸葛会素LV8大学四年级
      7楼
      身边云推动人力资本产业升级,以人才结构优化赋能企业发展
      2024/03/29   来自沈阳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西媒披露:他靠凯特购物视频卖了50万英镑#

      桑平海

      7
    • #3月1日起,2023年度个税汇算正式开始,需要注意什么?#

      廖仪舒

      0
    • #议员吃回扣问题仍在发酵 日本岸田内阁支持率再创新低#

      司马彬波

      5
    •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南赛区开赛 32支球队争夺全国赛名额

      公羊雨韦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