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服务企业,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优化涉企服务手段。指导公证机构深入企业设立公证联系点或办证服务点,提供法律咨询、纠纷调解、公证事项办理等综合服务,鼓励有条件的公证机构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为服务企业赋能。二是创新涉企公证业务。大力推广知识产权保护、上市融资、现场监督、破产重整等涉企公证服务,为企业股权治理、“走出去”等提供专业化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精准对接企业公证需求。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听取企业在日常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积极回应企业关切,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法律保障。

      检察机关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承担主导责任,不仅是诉讼的承上启下的枢纽和监督者,而且是罪案处理的实质影响者乃至决定者。为了最大限度地激活这项制度,在2019年8月的全国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上,最高检提出,到年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当月适用率要达到70%左右。70%适用率的目标,来自于司法实践的支撑。办案数据显示,当前我国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案件比例达到80%左右,且呈逐年上升趋势。在这类案件中,绝大多数被告人85%以上一审宣判后不再上诉,认罪、认罚。对此类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进行程序分流,符合刑事司法简案快办、难案精办的趋势。

 

一分三块平台

      由于中外支付习惯不同,一些外籍来华人员习惯使用银行卡或现金,支付时遇到一些不便。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介绍,外籍来华人员在华支付不便有3个难点:一是境外银行卡刷卡费率高于国内银行卡支付费率;二是受理境外银行卡的商户数量较少;三是商户有时候没有零钱找零。

 

      也要看到,校园欺凌已经大为减少,但并未绝迹。被欺凌的学生在亿万学生当中的比例很少,但具体到被欺凌者自身,则是百分百的伤害。由此说明,应倾尽全力防止欺凌事件发生,也要意识到治理校园欺凌非一日之功,既需要常抓不懈,还需要各部门协同,举全社会之力一起来抓。(撰稿:寇贝盛)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3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7367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夏玛姣LV7六年级
      2楼
      春节(春运)期间地方防疫十大舆情风险
      2024/03/29   来自亳州市
      7回复
    • 钟策璧LV3大学四年级
      3楼
      中国酒出海周报丨白酒和葡萄酒借旅游出海;海关助力青啤龙年限定款登陆多国;欧盟修订酒饮添加剂规定
      2024/03/29   来自青州市
      3回复
    • 谢可俊LV1幼儿园
      4楼
      你内心的赌性有多大?
      2024/03/29   来自栖霞市
      4回复
    • 仇庆宇LV8大学三年级
      5楼
      俄罗斯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事件死亡人数上升至140人丨滚动
      2024/03/29   来自汉中市
      4回复
    • 施贤雅LV1大学三年级
      6楼
      雷军回应身高181cm
      2024/03/29   来自梅河口市
      5回复
    • 夏杰忠LV7大学四年级
      7楼
      质量查询:装修装饰材料
      2024/03/29   来自拉萨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春天里的普法#

      固雅

      5
    • #玩“合约情侣”太上头!金融圈精英上恋综,捞完钱就分手?#

      茅震枫

      7
    • #英国资深议员对TikTok在英业务的所有权表示关切#

      盛勇芝

      2
    • #博鳌亚洲论坛|专访:中国经济增长对提振世界经济至关重要——访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金平

      寿韵琼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