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自治区检察院,应勇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宁夏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宁夏检察机关要不断擦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动到哪里、检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筹抓好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的落实,抓好“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工作的落实,促进解决发展环境和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有悖于社会公平正义的焦点热点问题。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各环节的监督,主动接受其他执法司法机关的履职制约,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正。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检察长要敢抓善管,促进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高效廉洁行使。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帮基层排难,让基层检察人员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高质效监督办案上来。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期中国电动汽车出海遭遇“逆风”。前不久,欧盟发布通知对自华进口电动汽车进行海关登记,未来可能对相关车辆征收“追溯性关税”,英国、美国准备对中国电动汽车进行反补贴调查或国家安全风险调查。美财长耶伦称政府正采取措施确保美国内电动汽车行业取得成功。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九游链接

      建筑群西侧的斜坡门道保存较好,门道南北两壁各等距设置9根壁柱,地面还有倒塌木柱残存,底为斜坡向外,铺设木板尤为罕见。塬顶最外侧为一圈夯土包边墙,现存墙体最高达16米。建筑遗址内出土大量李家崖文化陶片及部分石器、骨器、卜骨等遗物,西门道填土内还发现有集中填埋的破碎石磬、石斧、石钺、石铲等残片,部分可基本拼对完整。

 

      在抓好娃娃教育的同时,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在办案中引领提升道德规范。2020年12月25日,最高检党组在《人民日报》上发文指出:“在司法实践中,通过办案来引领、规范社会行为,是司法机关应承担的使命。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也应注重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全社会普遍认可、充满正能量的价值理念和行为方式,更好守护公平正义、弘扬美德善行。”各级检察机关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注重价值引领,促进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办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与善良风俗,用法治的力量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如“杭州一女子取快递遭诽谤案”由自诉转公诉,被社会各界认为是维护公民正当权益、落实民法典人格权保护的积极作为,彰显出检察机关维护网络秩序、维护社会秩序的法治自觉,同时也警醒世人: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在网络空间的行为同样应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规定,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网民。再比如,2021年3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明确规定了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近日,“辣笔小球”仇某贬低、嘲讽卫国戍边的英雄烈士,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同时,为维护英雄烈士的合法权益,在军事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南京市检察机关决定公益诉讼立案并开展调查。此前,江苏省淮安市人民检察院对当地居民曾某侮辱救火烈士的行为,依法提起侵犯英烈名誉权的民事公益诉讼。这些案件的意义重在从法律层面对当事人的侵权责任予以确认,引导全社会尊敬英烈、崇尚英雄、崇德向善,实现了起诉一起、警醒一片、教育和影响社会面的良好效果。(撰稿:祁琪巧)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99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3383回复 7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阙鹏毓LV5六年级
      2楼
      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将聚焦共迎挑战共担责任
      2024/03/29   来自安陆市
      6回复
    • 荀罡霄LV0大学四年级
      3楼
      上海市出台新一轮新基建项目贴息管理指导意见
      2024/03/29   来自兖州市
      3回复
    • 水妮红LV3幼儿园
      4楼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今天开幕,这些亮点值得关注
      2024/03/29   来自古包头市
      2回复
    • 贡韵亮LV6大学三年级
      5楼
      马拉松邂逅樱花季武汉跑出体旅融合加速度
      2024/03/29   来自什邡市
      6回复
    • 太叔姣梅LV5大学三年级
      6楼
      塔里木大学实施“1357”战略
      2024/03/29   来自香格里拉市
      9回复
    • 平琼福LV6大学四年级
      7楼
      阿里巴巴发起罕见病患儿特医奶粉保供行动
      2024/03/29   来自龙港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春天里的普法#

      河慧

      0
    • #广西灵山:古村童年#

      濮阳义青

      4
    • #春天里的中国,繁花似锦#

      文翰

      1
    • #2023智能视听大会考察采风活动走进青岛高新区

      冯博希

      9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