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为完善机制,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最高检与国家监委、公安部、司法部、教育部等8部门会签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强制报告意见》明确规定,国家机关、法律法规授权行使公权力的各类组织及法律规定的公职人员,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的各类组织及其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应当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举报。

      大岩廉租房小区是关岭自治县房地产综合开发公司2009年始建的,有住房364套、商铺265套,有1000余名住户和销售农产品、杂货及经营餐饮、酒店、KTV、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的各类商户160余家。小区2012年投入使用以来,长期存在多处消防栓箱破损、管道无水、未配备公共灭火器和水枪缺失等情况,对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的隐患。

 

itaxexport,com

      《人间信》中没有风起云涌,快意江湖,而是执意向人性深处一路开掘。这本书的故事围绕富春江边双家村的一个家庭展开,浪荡混蛋父亲令全家蒙羞,在危机四伏的年代,所有人都被牵连进一连串的灾祸与噩梦中,几乎活不下去,“我”该如何选择?选择斩断与噩梦的牵连,还是与家人抱团沉沦,哪个才是真正的正义?“我”最终是否和家人、和过去达成了和解?这一次,麦家“想要和读者掏心窝,分享世界幽暗的一面,人性深处的一些东西”。

 

      会议强调,每名检察官都是“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第一责任人。要一体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政策学习,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任何时候都要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任何时候都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以每一个案件的高质效保证法律监督工作的整体高质效,持续答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检察答卷。检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在抓好自身办案基础上,落实好管理职责,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引导检察人员树立正确政绩观,促进法律监督规范化。要带头增强法治意识、法治素养,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指导和推动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撰稿:杭豪天)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5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4484回复 1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蔡荷功LV8六年级
      2楼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报告:水危机威胁世界和平
      2024/03/29   来自双辽市
      2回复
    • 颜紫璧LV9大学四年级
      3楼
      月亮Pi和山影
      2024/03/29   来自金坛市
      1回复
    • 宋玛波LV9幼儿园
      4楼
      德国光纤技术领先企业j-fiberGmbH参加在上海举办的第18届慕尼黑上海光博会
      2024/03/29   来自界首市
      7回复
    • 欧阳瑾阅LV1大学三年级
      5楼
      低空经济概念股暴涨
      2024/03/29   来自黄山市
      5回复
    • 卞钧钧LV1大学三年级
      6楼
      “防伪码”竟是“伪码”:几分钱可定制一枚,有成熟灰产链
      2024/03/29   来自营口市
      2回复
    • 滕磊琪LV5大学四年级
      7楼
      「央视新闻」早啊!新闻来了〔2023.08.31〕
      2024/03/29   来自勉县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花18w爆改67㎡空间,分割出5个单间和独立卫生间#

      卢伯奇

      4
    • #涉案超1亿!李铁受审#

      闻人亨翔

      2
    • #李麗美/機智博士的機智轉職寶典 | 報導者| 報導者#

      逄颖娴

      2
    • #奇瑞这么狠?真的假的?

      傅贝云

      5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