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创业艰辛、发展不易,更需要、更珍视法治的呵护。最高检特别提出,检察机关要当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老娘舅”。2020年的两组办案数据体现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厚爱: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非公经济发展的犯罪,起诉侵害非公有制经济的犯罪同比上升3.2%;依法从宽处理非公经济人员经营环节的犯罪,不捕率较总体刑事犯罪不捕率高出8个百分点。

      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院成立了“向阳花·润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致力于在县域内建立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联盟,并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关岭未成年人保护格局。一方面,注重惩教结合,对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惩高压态势,从严从重快捕快诉,对潜在的犯罪分子形成震慑,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帮教矫治100余次;另一方面,创新教育模式,常态化为未成年人开展法治教育活动24次,使5000余名学生接受法治教育,并积极促进“问题家长”履职,发出家庭教育指导令、督促监护令38份,推进“司法保护”关口前移。

 

爱博173

      重点管控单元包括环境质量改善压力大、资源能源消耗强度高、污染物排放集中、生态破坏突出、环境风险高的区域,一般以人口密集区、工业聚集区和环境质量超标区域为主,覆盖了全国总人口规模的77%和GDP总量的86.7%,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格局一致,实施针对性的重点管控;

 

      对此,出具这份判决书的诸暨市人民法院无疑难辞其咎。涉案的两份判决书中均记载:判决书作出之前,经诸暨法院“审判委员会讨论决定”。据多位原法官及现任法官介绍,司法实践中,经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案件,审判委员会成员均应在判决书备案稿上签字确认。判决书草稿由主审法官或法官助理起草。也就是说,对于这份判决书而言,从直接起草者、主审法官到审判委员会成员,牵涉其中的法院工作人员均有责任。(撰稿:蓝才聪)

本文来自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立场,如存在侵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未经本平台授权,严禁转载!
展开
支持楼主

64人支持

阅读原文阅读 6018回复 4
举报
    全部评论
    • 默认
    • 最新
    • 楼主
    • 梅梵心LV0六年级
      2楼
      中企承建斯里兰卡大型引水隧洞工程开工
      2024/03/29   来自菏泽市
      5回复
    • 贺祥杰LV5大学四年级
      3楼
      建立“四单服务”运行链条,居民有了家门口的“配药驿站”
      2024/03/29   来自普洱市
      0回复
    • 慕容航园LV7幼儿园
      4楼
      交通运输部:3月1日起快递不得擅自投驿站、快递柜
      2024/03/29   来自襄樊市
      6回复
    • 霍妮彩LV0大学三年级
      5楼
      美媒:巴以冲突后美国“偷偷”批准百余项对以军售
      2024/03/29   来自萧山市
      8回复
    • 闻人芳嘉LV7大学三年级
      6楼
      民生观|更好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
      2024/03/29   来自赣榆市
      8回复
    • 解琼艳LV7大学四年级
      7楼
      三地党校携手 共话协同发展
      2024/03/29   来自新乐市
      回复
    你的热评
    游客
    发表评论
    最热圈子
    • #新华鲜报 | 进入世界十强!中国数字教育“更有数”| 进入世界十强!中国数字教育“更有数”#

      满蓝伟

      1
    • #陈行之:如果无耻可以换取利益,人就会像追逐金钱一样为其疯狂#

      惠雄卿

      1
    • #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长春开营#

      江武亚

      7
    • #小米SU7陷入空间小争议

      华颖青

      8
    热点推荐

    安装应用

    随时随地关注

    免费下载